第一次用烤箱做蒜香排骨就上手

烹飪的基本配備是一鼎油鍋,有了它,煎煮炒炸都不是問題,家家戶戶的日常佳餚,十之八九於油鍋上成型。然而,油鍋雖然方便,單純瓦斯爐配上大豆沙拉油,畢竟還是有一些限制,例如說需要360度無死角的燒烤烘培,顯然太為難油鍋了。這時候,如果家裡配備一台烤箱,等於在煎煮炒炸之外,多了一種嶄新的烹飪方式。於是花樣多了:披薩、蛋糕、烤雞翅、蛋撻都可以從這個箱子裡面變出來。以下,隆重介紹如何用烤箱製作蒜香排骨。
一、蒜頭切碎成蒜末。
蒜頭切碎成蒜末
二、排骨、李錦記蒸魚豉油、蒜末、些許糖,放在一起浸泡,醃製三到四個小時,中間攪拌一到兩次。
排骨、李錦記蒸魚豉油、蒜末、些許糖
三、裁剪好錫紙,包在托盤上。
裁剪好錫紙
四、先將排骨舖在包好錫紙的托盤上,醃製鍋裡留下豉油和蒜末混合的醬汁,其中一半淋在托盤裡的排骨。
醃製鍋裡留下豉油和蒜末混合的醬汁
五、將上個步驟所餘下一半的醬汁,起油炒鍋,作成蒜香。
起油炒鍋,作成蒜香
六、將炒好的蒜香淋到排骨上。
將炒好的蒜香淋到排骨上
七、再用錫紙將有排骨的托盤完全包覆。
再用錫紙將有排骨的托盤完全包覆
八、烤箱溫度設定230度,先預熱十分鐘,然後將排骨托盤置入,溫度一樣設定230度,烘烤20分鐘後先取出,將上面的錫紙拿掉,翻攪一下排骨,再放入烤箱繼續烘烤15分鐘。
烤箱溫度設定230度
九、蒜香排骨上桌了!
蒜香排骨上桌了
這道料理第一次做,也是第一次烤箱上架,心裡很緊張,不是很踏實,所以要餐桌上的家人做好心理準備,而且還特地把時間弄晚一點,讓大家吃飽了飯,再來品嚐這道料理(內心OS:白老鼠!)。沒想到噹一聲好了,從烤箱拿出來,給大家第一眼印象就是一陣驚歎,而實際品嚐之後,色香味俱全,驚歎聲讚不絕口——那個排骨的質地和嚼勁,絕對非油鍋炒得出來的。於是有人破例扒了第二碗飯,原因除了主角排骨之外,重點是那個蒜末醬拿來拌飯實在入味,都快搶了主角鋒頭。
第一次燒烤能拿到如此高的分數,這裡面其實有一個道理:烤箱燒烤的關鍵在於前期製作,只要東西放入烤箱前處理好,烤箱溫度時間設定正確,保證拿出來的東西不會讓人失望,而且還會讓人驚喜。而這道蒜香排骨的前期處理,相信只要是在家裡有待廚房的,應該都很熟悉,所以各位一定都能像贊贊小屋一樣,第一次用烤箱做蒜香排骨就能夠上手,帶給家人驚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