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官網登入:網頁版生成式AI,2024註冊流程

ChatGPT官網登入前要先建立帳戶,本文分享網頁版完整流程,包括使用信箱或者平台註冊,登記手機號碼。最後再通過真實操作驗證,開始這款生成式AI工具。

一、ChatGPT官網

前往ChatGPT官方網站,在不同時期不同地區可能會有不同的頁面,不過同樣都會有類似的簡單說明介紹。

一、ChatGPT官網

二、註冊新的帳號

它屬於線上提供服務的網站,大部分情況可以免費使用,可是一定要註冊帳號,之前沒有使用過的話,點選這裡的「Sign up(註冊)」,已經有帳號的話,選擇左邊的「Log in(登入」)。

二、註冊新的帳號

三、信箱與其他平台

註冊有兩種方式,一個是直接使用電子信箱,另外一個是透過間接的主流平台,例如這裡看到有Google、微軟跟蘋果。

三、信箱與其他平台

四、微軟帳戶登入

不管是使用Windows電腦或者是Excel都會有微軟帳戶,所以贊贊小屋在此就以這個方式進行註冊。

四、微軟帳戶登入

五、電話號碼驗證

不管是哪種方式註冊,可能都需要再進行電話驗證,大概是因為申請電話號碼通常必須有真實的身份憑證,很適合作為可靠的驗證機制。

五、電話號碼驗證

六、開始謎題解答

ChatGPT非常重視真實註冊,除了前面的平台帳戶和電話資料,接下來是第三道關卡,要確認是在網頁上的真實操作,是真人而不是自動執行的程式。

網頁操作驗證有許多不同形式,一般常見是簡單輸入數字選擇圖片,在這裡是贊贊小屋遇過最複雜的,剛開始認真思考一下才知道如何作答,不過其實就是根據左邊提示的XY軸火車位置,在右邊將火車移到指定位置,如此完了驗證,證明自己是真人。

六、開始謎題解答1
六、開始謎題解答2
六、開始謎題解答3

七、服務條款流程

經過前面步驟的操作,經過了註冊帳號的三道關卡,最後是類似服務條款的說明頁面,直接點選下一步「Next」就可以了,終於看到完全破關的「Done」。

七、服務條款流程1
七、服務條款流程2
七、服務條款流程3

八、ChatGPT網頁版

結束第一次使用ChatGPT的前置作業,開始以最原始的網頁版使用這款目前造成全球轟動的AI工具。

ChatGPT官網登入:網頁版生成式AI,2024註冊流程

ChatGPT官網登入開始

本篇文章並沒有實際介紹到如何使用ChatGPT,只是單純記錄註冊流程。在正式一系列文章介紹之前,先分享贊贊小屋個人心得:生成式AI和先前所有的技巧工具不太一樣,它是有智慧的,或者更精確的說,它在每次執行時會再重新計算一次,因此大部分情況有不同結果,不是像Excel函數指令那樣是完全固定的輸入輸出。相同目的,不同的人,不同的提問方式,得到不同的結果,即使是自己完全一模一樣的提問,極有可能得到截然不同的回覆,這是它的特性,也可以說是它最大的優點。

歡迎各位跟著贊贊小屋一起開啟這一趟後現代的旅程。

官方網站入口:ChatGPT Open AI

另一款好用的線上工具:

Canva Pro免費30天試用,新手小白成為設計大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