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好聲音(8):士林夜市

士林夜士台灣美食
台灣寶島的第一強項:小吃。台灣小吃的第一選擇:士林夜市。為了完美推銷台灣小吃,吳江海把所有希望放在士林夜市,他很慎重。
吳江海雖然是南部高雄人,他大學在台北念書,念了八年,畢業當兵退伍之後,回到熟悉的台北,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了三年。因此吳江海對台北非常熟,台北如同他第二個故鄉,台北的士林夜市,就好像他家裡附近的夜市。
即使如此,吳江海不敢懈怠。
「嗨,兆慶,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江海啦。」他打給好久不見的台北事務所同事。
「江海!好久不見,咦你不是在大陸嗎?」電話里兆慶的聲音聽起來很疲憊。
「沒有啦,現在我回到台灣了,不用擔心,我不是在大陸打的,哈,怎麼樣?最近過得還好吧?還在事務所?」吳江海盡量把自己的笑容,透過電話傳達給兆慶。
套過交情之後,吳江海跟兆慶約好時間,星期一晚上吳江海和小云到台北,由兆慶充當地陪,主要是讓兆慶帶他們在士林夜市逛一下。兆慶是道地台北人,在事務所時候,大家都知道他是台北市夜市達人,每次加班到一兩點想找個地方吃宵夜,只要兆慶在絕對不是問題。
「喂,兆慶嗎?我是江海,我們現在到台北了。」剛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吳江海將車子停在加油站,趕緊打電話給兆慶。
「江海,抱歉,我還在加班,這個客戶比較麻煩一點。」電話中兆慶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很疲憊。
「喔沒關係,我竟然忘了,現在你們還是忙季,離開事務所太久,哈哈。」吳江海勉強擠出笑容。
「不然這樣,我忙好再打電話給你。」電話中傳來兆慶真誠的聲音。
「不用了,謝謝,謝謝,我們自己在士林閒晃好了,等你有空了我們一起吃個飯。」吳江海很清楚,等到兆慶忙好有空,可能是十二點過後了。
自己就是受不了事務所加班文化才逃出來的,現在竟然要老同事在忙季抽空出來當夜市達人,吳江海覺得不好意思。
設定好手機導航,目標直奔士林夜市,吳江海將車子從加油站開走。
「本來找的那位同事太忙了,不能來了。」吳江海一邊開車一邊向小云說明。
「沒事,現在還在加班呀!好辛苦,我們自己去就好了。我已經寫好士林夜市有哪些必嘗美食,到那邊再問人吧。」小云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一整個下午,他們一路高雄直奔台北,在高速公路五個小時没吃東西,他們早就準備在士林夜市一次吃個夠。小云攻略做得很完整,士林豪大雞排、蚵仔麵線、大餅包小餅、蚵仔煎,這些經典小吃,,他們一個都沒有錯過。
但是有一個「小黑松大黑腸」,他們一直找不到。後來他們從地下菜市場、捷運周圍商圈、傳統廟口夜市,一個一個走過,就是沒有看到,問了幾個人,路人甲路乙、攤販甲攤販乙,都沒有人知道。
「怎麼會找不到呢?」小云有點洩氣。
「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叫個木瓜牛奶吧!高雄的木瓜牛奶很有名,台北這裡的,應該也不錯。」吳江海安慰小云,他們在一家果汁店歇腳。
「這個吃了、這個吃了、這個也吃了、……」小云將她的美食攻略攤在桌上,盤點已經攻下的美食。
「吃了這麼多,已經飽啦。」吳江海將單子填好給服務生。
「喔那你答應我,下次還要帶我來士林夜市。我會再列一張下次要補吃的清單。」小云嘟嘴。
「哈,台灣的著名小吃你都吃過,下次來,就只剩下高雄我老家附近的肉燥飯四神湯了。」吳江海看著小薇的台灣攻略,學小云在上面盤點已經吃過的項目。
「哪有,還有這個『小黑松大香腸』?」小云不放棄。
「這麼堅持,我問一下這裡服務員好了,說不定,剛好他們知道。」
這店裡兩個服務生,與其說是服務生,倒不如說他們是老闆,因為他們兩個看起來就像兩兄弟,這家店就是他們一起合資經營的小店。小云那張寫滿密麻小字的攻略,他們研究了老半天,對於小云是上海人的身份,很有好感,又對於那張用心準備的攻略,很是佩服。
「那家『小黑松大香腸』,其實就在前面路口而已,不過那家店星期一公休,所以今天沒開。」最後他們下了這個結論。
原來是公休呀,吳江海心裡嘆了一口氣。
吳江海和小云在台灣停留一個星期。七天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他們貫徹遵守事先做好的攻略計劃,充份利用每一天。阿里山、日月潭,像這些陸客訪台不去就不合常理的景點,他們沒有錯過,而像瑞豐夜市、小琉球,像這些台灣人沒去過很奇怪的景點,他們也沒錯過。
每一天行程滿滿,今天在士林夜市沒吃到這『小黑松大香腸』,明天到花蓮,後天到阿里山,之後他們不會再回到台北,不再有機會吃到大香腸。
應該說,這輩子……以後都不會再有機會。
吳江海一直在找適當時機,認真跟小云說明自己即將到「地獄鬼島當兵」,雖然是「不願役」,但是不像一般義務役還國家債,當個一兩年就回來了,這次一去,永遠沒有領到退伍令的那一天。
本來他下定決定,如果今天和小云一起吃光所有攻略上小吃,他就要跟小云提這檔事,沒想到,就差了這個『小黑松大香腸』了。
後來,吳江海是在阿里山上說的,因為在阿里山上,他和小云一起在鬼門關前轉了一圈,很驚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