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好聲音(2):閻羅王

閻羅王審案
「你是死神嗎?」他開門見山。
「不是,我是小黑。」
「你說這是地獄?地獄怎麼長在月亮上?」他好奇。
「你已經死了,就不要再用活人的角度想事情,死後世界沒有月亮。」
「你在地獄裡面做什麼?」他還是好奇。
「帶你見我們典獄長。」
他跟在“小黒”的後面,走過一條很長地道,地道上散布會發光的礦石,很乾淨,有股淡淡幽香。
大概走了十分鐘,盡頭是一道鐵門,鐵門旁邊有一個手掌印,小黑將自己的手掌靠上去,啷一聲,門打開。
大廳簡陋,兩根粗壯的紅柱,牛頭馬面分立兩旁,有個巨人般雄偉的人坐在殿堂上,那個巨人,應該就是閻羅王了吧,也就是小黑剛才說的典獄長,他猜測。
「報告典獄長,常州劉氏帶來了。」小黑恭敬地說,聲如洪鐘,很有古代朝廷司儀的風範。
依照小黒指示,他站在殿堂下面,有兩個人已經先站在那裡。
「好的,讓他們一併站好,簡單報告這三個死人資料,我們準備考試。」
小黒便開始朗聲簡述三人資料,叫什麼名字、哪人、幾歲、生前職業等等。簡述完,閻羅王拿起桌上麥克風開口:
「我是這裡典獄長,被活人俗稱為閻羅王,歡迎你們今天死後來到地獄。你們沒有依照生死簿上陽壽自然死,原因是你們小有功德,不足以上西方極樂天堂,但至少不用下十八層地獄,可說是不上不下,剛好地獄想要新聘一員歡唱股長,所以派小黒書記官拖你們過來,讓你們唱唱歌,榮幸參加考試。一旦獲選,每天輕鬆在地獄總部唱歌表演混日,如果不幸落選,其實也不錯,分派到各層地獄當大頭兵,幹得好晉升班長。現在開始,唱吧!」
小黑指示第一個人唱歌。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來到地獄,明明我生前沒幹過壞事,生意做得好、養活很多人,有時間就參加YY功德會,捐了很多錢給慈善團體,我一直以為死後,理所當然上天堂。」那個人說的慷慨激昂。
「天堂早已經人滿為患。在人世間如果沒有特殊貢獻,像是諾貝爾和平奬之類的,不會上天堂。現在天堂偏好有特殊專長的活人,例如唱歌好聽的歌手,死後都上天堂去啦,如今天堂還真的是到處歌舞笙平。嘖!」閻羅王邊講邊挖出一粒足球大小的鼻屎,彈飛之後繼續說道:「況且,你常常到KTV唱歌欺負小姐,百般壓搾員工,鬼島很多人說你公司是血汗工廠、你是慣老闆,來人呀!把這個人拉下去,根本自以為是,讓他先在第一層地獄拔拔舌尖。」
這番話嚇得那人屁滾屎流,馬上有一隻大黑犬跑出來,血盆大口,把他咬走了。
那個人的尿和大黒犬的口水,在地上留下一道長長的痕跡。
小黑指示第二個人唱歌。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只見第二個人口中喃喃自語,不停唸著佛經。
「靠,活著時候燒香唸佛還算有用,死後唸什麼佛經,要知道這是地獄,觀世音菩薩每天飄來飄去,完全懶得來這裡,趕快找一首歌唱唱!」
閻羅王拍桌子大怒,整個地獄大廳都在搖晃。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想必是第二個人臨時找不到歌唱,或者是大黑犬和閻羅王嚇呆了,竟然唱起小時候每天學校操場唱的國歌。
「咳咳,你在地獄唱國歌嗎?當初找你來,就因為你是知名創作者,希望你為地獄創作幾首跟天堂PK的主題曲。現在給你機會,趕快隨機創作啍幾句,表現你的才華,不然……」閻羅王顯得不耐煩。
「神仙好、神仙妙、當了神仙樂逍遙。」第二個人想到閻羅王提到天堂到處歌舞笙平,有感而發即興創作。
「在我面前唱神仙!我苦逼在地獄作了幾千年閻羅王,每天面對你們這些死人大吼大叫,喊得我喉嚨嘶啞,所以只能拿麥克風講話。幹了這幾千年,死人越來越多,王皇大帝就是不肯讓我到天堂享享清福,每次跟他提,就說我幹得好,繼續在地獄好好幹下去。嘖!這輩子我最討厭的就是偽善神仙,看來你活太久了,根本不了解神仙,還給神仙歌功頌德!來人呀,拉他到各層地獄當班長,讓他歷練體會一下,看他什麼時候能感到地獄之美,寫出幾首地獄好歌。」
第二個人聽完,臉色鐵青。
馬上有獄卒模樣的人跑出來,將酸軟無力的他架走。
剩下最後一個,剛才騎白馬「以為飛奔月球」的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