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好聲音(7):西子灣

台灣高雄夢時代
吳江海和小云第一站:老家高雄。
有些地方是這樣的,自己一個人打死也不想去,但如果是帶著朋友一起,又變成非去不可。通常老家附近的有名景點,就是這種地方。
打死不想去,是因為早就去過很多次了,而且就在家裡附近,沒甚麼神秘感,帶著朋友非去不可,那是朋友來到老家,老家值得去的地方,就那幾個地方,不帶朋友去那,還能去哪。
西子灣上的打狗領事館。
吳江海對這個領事館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他很多年沒去過,但依照他之前印象,那就只是個徒有歷史的老房子而已,沒什麼看點。
「領事館其實沒甚麼!」吳江海鄭重跟小云提醒。
「可是我看百度上介紹還不錯呀!」小云執迷不悟。
「就是一個紅樓而已!」吳江海再次提醒。
「你自己去過了,當然這樣覺得,我又沒去過,就像你們外地人來上海,非得外灘走走,我明明就覺得外灘沒甚麼!」小云使出殺手鐧。
「……好吧。」吳江海知道這打狗領事館,去定了。
真正到了西子灣領事館,人爆多,仔細看,大部份都是大陸觀光旅行團。吳江海記得以前來這裡,人都嘛少得可憐,現在被陸客塞爆了。
「來,幫我拍一張!」
「我覺得這個位置不錯!」
「等那個人走了我也到那邊擺個姿勢!」
明明就是一個小小領事館,吳江海很佩服小云能找到這麼多的拍照地點,就跟其它的陸客旅行團一樣。
一張、兩張、三張、……、十張!吳江海失去耐心。
「你到底來這裡玩、還是來這裡拍照的?」吳江海發飇。
「這是你老家,你當然覺得沒甚麼!可是你要知道,我是從來沒來過台灣、從來沒有來過這裡,我很想多拍幾張照片作紀念,難道不能體會我的心情嗎?」小云正當防衛。
「那也不用拍這麼多吧!你到現在已經拍了十張耶!打算在這裡拍多少張才夠?」吳江海並不退讓,他瞭解小云個性,不管有理沒理,小云覺得只要說得出口,就站得住腳,因此他必須把話堵回去。
吳江海不是很高興,但這是台灣環島第一天,總不能第一天就把情緒弄僵,況且這次本來就是想在「到地獄服務之前」,留給老婆一個好紀念,所以吳江海嘴巴唸唸,也就不再跟小云爭執,要拍就拍吧!
只不過,總要平衡一下,所以吳江海每次幫小云拍完之後,要小云也幫自己拍個幾張,你拍我也拍,舒暢積在心裡的悶氣。
下午五點多,太陽西斜,時間過得很快,滄茫暮色取代原本燥熱的艷陽天。
領事館在西子灣的小山丘上居高臨下,前面是西子灣,背後是柴山,領事館下去的碼頭海邊是中山大學入口,高雄看日落的最好地點。
吳江海和小云在領事館狂拍照拍完,走下山,走到碼頭海邊。
「這就是台灣海峽,在很遠很遠的另一邊,是廈門鼓浪嶼!」吳江海指著海邊。
「這還用你說呀!」小云馬上回應。
清爽的海風迎面吹拂,兩個喜歡拌嘴的人突然停了下來,似乎都很享受這靜默的一刻。
一抺紅霞划過逐漸昏暗的天空,夕陽垂在海平面上,像個蛋黃一樣鮮嫩欲滴,
海岸碼頭是一整排的城垛,城垛中間凹進去,剛好容得下兩個人坐在裡面,非常適合兩小無猜坐著看日落,所以這裡是老高雄口中的「西子灣蘿蔔坑」,幾乎是每對高中小情侶的戀愛聖地。
吳江海牽起小云的手,拉著她在城垛中坐下。
結婚幾年了,上次這樣兩個人坐在海邊看日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前陣子你住進加護病房,我晚上都睡不著,深怕……深怕你就這樣走了……」小云輕輕地說,揉了一下吳江海的手掌。
「傻瓜,我怎麼捨得拋下你一個人孤仱仱的。」吳江海輕撫小云的披肩長髮。
「好端端的人,怎麼會突然間才感冒就送進加護病房了呢?」小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
「哈可能犯太歲吧!」吳江海隨便胡謅,他其實一直很想跟小云講他的地獄奇遇,但是想想講了,應該只會被當作是燒過頭了,產生幻想,所以每次最後都是算了。
小云啐了一聲,推吳江海一下,怪他隨便胡扯。
吳江海順勢將小云摟在懷裡,湊上臉,親吻小云柔軟的嘴唇。
西子灣的夕陽落到海面,天色還沒完全暗,星星,已經先亮了起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