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五斗米折腰-裝忙

職場上有很多只能做不能說的秘密,其中一個大秘密,就是裝忙。裝忙的定義,表面上在工作很忙,實際上郄是在做跟工作無關緊要的事,做自己的私事。
裝忙,雖然聽起來很糟糕,但其實是一件好事,有三個好處:
裝忙的第一個好處,是保持好心情。工作上難免有枯躁乏味,甚至是沮喪挫折的時候,這個時候,裝忙,上上網、看看文章、用實時通跟朋友聊天,休息一下回復元氣再出發,反而會更好。
裝忙的第二個好處,是保持好形象。工作上難免有空擋,可是,絶對不能讓老闆,或者是同事,發現你沒事做,不然的話,同事可能會娭妒,設法加害於你,老闆,可能會覺得你太閒,找其它的工作給你做,不管怎麼樣,都沒有好處,而要避免被發現,最好的方法就是裝忙。
第三個好處,是保持好動力,工作上難免有一些突發狀況要處理,如果你的工作量一直持續在滿檔的話,根本就沒有辦法去處理突發狀況,或是緊急任務,所以,要例行性的裝忙,讓自己的工作量維持在七八成就好了,剩下的兩成,沒事做的時候,可以裝忙,讓自己輕鬆一下,而等到真的有突發狀況,或是緊急任務來的時候,我們就可拿裝忙的時間,來處理這些事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