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哪有這麼簡單

工作項目不會自動消失,沒做完,它就一直賴在那。如果沒人催你,你就默默忽略它,專注其他工作,那麼等噹一聲時間到來,該來的還是躲不掉,於是你後悔它其實是定時炸彈,靜靜在角落倒數計時,你不理它,它不理你,反正它時間到就爆炸這麼簡單。原來沒人催你,是大家信任你有在處理,但是最後大家才發現:處理個鬼!你的損21失,不僅僅是工作沒做完這麼簡單。
對趴數不夠的主管來說,跟下面人做朋友,這句話和孔子說一樣抵抗不了。但其實這句鐵話,只說一半:大家來職場做什麼來著?難道真的是交友嘴泡聊QQ?傻逼,主管下屬這個組合永遠和好朋友搭不上線,就算真情流露想當好朋友,抱歉只有一個前提一個理由:好說歹說把工作捏出來!
主管出一張嘴很爽,事情都下面人做,於是下面人很不爽,事情都老子做,主管只出一張嘴!所以偶爾,下面人鬧情緒,老子就是不做,看主管能怎樣,沒水準的主管就氣火攻心哼一聲:你不做我做。其實,厲害的主管不但有張嘴巴很會講,還有一個腦袋很會拐,拐下面的人做到心甘情願永不悔。
360度衡量,指工作績效在評估上要全面要綜觀,要從上從下從左從右,從各個角度來切開一個人,實務上作法是訪察這個人的上司下屬、部門同事,瞭解周遭的人對這個人是怎麼看,以此做個綜合評估。其實,職場上的競爭也有點類似。在職場上,大家都在賽跑,每分每秒,都在跟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人賽跑競爭。
剛接觸這家公司的存貨編碼,我一整個問號:哪有這樣編的?因為上家公司的經驗,我盲目認定它就應該是那樣。其實,存貨編碼是件大事,這家公司在制定時,肯定一番折騰最後定案,所以我的質疑,首先就是質疑前輩的智慧心血,再者,剛來什麼都不熟就一口咬定,不論你怎麼厲害,別人只想給你一巴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