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痛的領悟--工作篇

之一
新進人員一般三個月試用,在這短短的三個月,員工和公司都必須眼睛睜大仔細看好,公司出題目百般測試員工,反過來,員工暗中出招考考公司。三個月過,最完美的結局是試用期滿調薪,這表示:公司成功找到對的人進來,所以心甘情願加碼,員工方面,不但能力得到肯定,而且還得到什麼也比不上的真實回饋。
之二
企業所有的活動都跟錢有關,所有跟錢有關的文件都會送財務部,財務部彙總成財務報表,所以對於財務人員來說,跨部門溝通很重要,因為這些文件和報表,到底有何意義,前端最清楚,在審核文件和分析報表的時候,如果跟前端部門的關係良好,很容易就可以跨出財務部,確實瞭解前段部門的狀況。
之三
跟別人講話是門學問,跟老闆講話,不但是門學問,它還是門藝術。這門藝術難,難在它難以捉摸。不過每件事都有原則,跟老闆講話也有原則:,老闆是公司裡面唯一可以完全動口不動手的人,所以老闆喜歡講,更喜歡有人聽他講,這個重點絶對要緊緊抓住,除非老闆逼你嘴炮,不然閉嘴聽老闆講,一切就對了。
之四
目標永遠達不到,還是得一直往前走,必須有耐心等待,工作永遠做不完,還是要一直努力做,必須有耐心抗壓,別人永遠很機車,還是得一直陪笑臉,必須有耐心相處。因為有耐心,所以忍受種種不愉快,因為有耐心,所以忍住性子不發飇,優秀的人格特質很多,有耐心不一定會成功,但至少能大大減少失敗。
之五
『今天這麼早?』『平常八點上班,我七點多下來,吃完剛好到辦公室,今天九點上班,所以我早一點下來,吃完再上去休息一下。』『……』對方聽我說完一大堆,除了無語還能再說什麼。別人只是客套一下,隨口問問,沒想到問一句你答五句,百分之百認真的回答,其實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讓人覺得有點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