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是塊寶

非常好!
正常一個星期工作五天,可能有五天主管都是比較討人厭的,但是有時候,主管也有可能是塊等待挖掘的寶。
例如,有客戶來審廠。老闆要接待單位幫忙支付客戶機票款。本來這也不是大不了的事,問題就出在:客戶拿到錢拍拍屁股走人,只留下一張飛機票,這張飛機票上面還沒有金額!
那麼,招待單位明明有代墊機票款,甚麼都有,就缺一個合於稅法規定的憑證,如何跟財務請款?
跟客戶要?客戶就是不給,能把客戶給宰了嗎?於是招待單位拿一張無法報銷的機票跟財務喊冤,或者說是語帶威脅:老闆交待要付的,難道你財務真不讓我請款!
財務是公司管錢的,保險櫃打開大手一揮,錢就出去了。怎麼看都應該是很牛逼的單位,可其實在這大手一揮的牛逼背後,牛屎一樣多的暗潮洶湧、牛屎一樣多的狗屁倒灶。
難辦。
越是難辦的事,下面的人越不會處理,或者……越不想處理,反正上面有個星期一到五都討厭的主管扛著,往上呈報丟給主管就好了唄!
主管是個寶,就在這裡有散髮出微弱的光芒。下屬可以把滾燙的球往上面丟,更可以暗中觀察主管怎麼處理這件事的。主管處理的好,那是應該的,趕快偷偷學起來,日後備用,主管處理不好,那就更應該了,因為看主管糟糕了是下屬很大的樂趣之一呢。
對不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