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杯不灑的《冰雪皇后》

神奇的冰雪皇后(Daily Queen)
第一家神奇的冰雪皇后(Daily Queen)誕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製造年份是1940年,從此冰淇淋王國的版圖持續擴張,是全世界冰淇淋賣得最好的老大。七十年後,也就是2010年,DQ歡慶全球六千家分店,兩個同樣「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巴菲特和比爾蓋茲現身上海,專程到那吃冰淇淋,在享用暴風雪之前,他們照例擺出了DQ一千零一式的招牌動作。
股神巴菲特投資可口可樂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不過常常吃DQ的人,例如我,如果不是因為要寫篇介紹文章,或者如果不是因為讀了我這篇文章,也許不會知道傳奇DQ的背後大老闆正是傳奇股神。
DQ的背後大老闆正是傳奇股神
台灣從小到大沒聽過DQ,第一次看到冰雪皇后是在上海五角場,首次品嘗這個不是哈根達斯的高貴冰淇淋,然後是在常州南大街朋友跟我介紹DQ的招牌動作,據朋友說每次店員遞交暴風雪照例都要炫一下,我心中半信半疑,想說上海吃的時候好像沒印象,那天在常州DQ大概人實在暴多,多到店員手軟沒心情擺招,我和朋友只好掃興地走在南大街上,很想自己試看看,可惜夏天的陽光說時遲那時快,我們不敢對開始融化的冰淇淋下手,畢竟自己搞砸了甚麼都沒有。
傳說中招牌動作是在蘇州見識到的,我們在星海廣場點兩杯暴風雪,店員拿給我的時候,毫不猶豫兩手兩杯180度向下旋轉,我雖然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可是現場親眼目睹還是覺得很炫,店員沒有喊口號,我開開心心拿走貨真價實的冰淇淋。
貨真價實的冰淇淋
後來我們在店裡座位上勇敢擺POSE,模仿店員拍下屬於自己的招牌動作,兩杯暴風雪放在桌上調整角度,非要讓「倒杯如灑,此杯免費」的口號上鏡頭,呵呵呵終於玩夠了,一口一口地品嘗甜在心冰淇淋。朋友選的是奧利奧加摩卡,我選的是布朗尼加巧克力,倒杯不灑的香濃醇厚搭配多達30種DIY口味,果然有全世界賣得最好的本錢,難怪乎股神手拿DQ的照片如同彌勒佛一般笑開懷。
台灣小吃有一招很管用,不管甚麼東西口味弄到選不完就對了。例如香腸,黑胡椒香腸沙茶香腸高梁香腸玉米香腸,例如奶茶,烏龍奶茶布丁奶茶冬瓜奶茶西米露奶茶,例如雞排,蜜汁雞排碳烤雞排海苔雞排哇沙米雞排。在這方面,來自美國的冰雪皇后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除了第一眼印象奧利奧之外,堅果芝士蛋糕提拉米蘇優格一系列欲罷不能的百變搭配,一個夏天挑戰DQ極限,每次吃每次把冰淇淋當雞尾酒般調出自我風味。
把冰淇淋當雞尾酒
吃完冰淇淋,我們到星海廣場上面走走,發現那裡實在是個好地方。在無比繁華的園區,蘇州最著名的秋褲爛尾樓就在正前方,啊不是,是日後最著名的地標東方之門,走幾步路是高端大氣上檔次的鳯凰書城,可以逛圖書館,可以看電影,如果想離開了,地鐵到哪都很方便。
有機會來蘇州,請來嘗嘗星海廣場的DQ冰雪皇后。 
星海廣場的DQ冰雪皇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