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Win10系統安裝隨身碟(USB),電腦重灌最好用工具

想重灌系統或自己組裝電腦,必須有能夠開機安裝作業系統的工具。本文介紹在微軟網站上直接下載Win 10的光碟映象(ISO檔案),安裝製作USB版開機隨身碟。

一、下載WINDOWS10

到微軟相關網頁點選「立即下載工具」,準備執行第二項:「使用工具建立安裝媒體(USB隨身碟)」,「以便在另一部電腦上安裝windows10」。

二、MediaCreationTool

下載的是一個名稱為「MediaCreationTool2004」的檔案,查看其內容,檔案類型為「應用程式(.exe)」,描述是「Windows 10安裝程式」。

三、安裝媒體

實際執行這個檔案,首先跳出來的是「您要怎麼做?」,在此選擇「建立另一部電腦的安裝媒體」。

四、語言版本架構

在版本選項這裡,目前的主流應該都是「中文(繁體)」、「Windows10」、「64位(x64)」。

五、安裝媒體

選擇「USB快閃磁碟機」,注意到大小至少必須為8GB。

六、USB快閃磁碟機

選取USB所在的磁碟機,這裡有個提醒,執行時將會删除USB上的檔案。

七、Windows 10媒體

正在建立windows媒體,時間上需要好一陣子,所以這個有個補充:「您可以繼續使用電腦」。

八、安裝就緒

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您的USB快閃磁碟機已就緒」,表示Win 10系統安裝工具已經製作好了,可用在電腦重灌或全新組裝了。

自行組裝電腦的Windows作業系統及Office應用軟體成本

現在電腦便宜,主機效能大部分也都是足夠,組裝電腦應該沒有那麼普遍。不過最近贊贊小屋因為工作需要自己組裝了一台電腦,當初在衡量組裝的成本效益時,本來是覺得很划算,但最後將所有電腦零組件都下單購買之後才發現,電腦組裝完有辦法開機嗎?這不像品牌電腦除了Windows系統還會預裝Office,這兩個軟體自己購買也是一筆不小開銷,把這個算到組裝電腦的成本裡,CP值要重新衡量,這個經驗供參考。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Windows文章合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