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小麻雀(10):初吻

高雄忠烈祠
暑假是七月到九月,七夕情人節是農曆七月七日,情人節剛好就落在暑假。所以對於放暑假的學生情侶而言,暑假有一天是特別特別的不容錯過的:情人節。
鴿子滿心期待能跟小麻雀兩個人,過他有史以來的第一個情人節。早在這一個天大日子來臨之前,就跟小麻雀提出來:
「小麻雀,你八月十三號晚上有空嗎?」
「呃……,那一天我剛好跟朋友約好了。」
「可是……,那一天…那一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耶!」
「鴿子,不好意思,我們找另外一天,好不好?」
小麻雀語氣堅定,鴿子知道沒辦法了,只得放棄,但是心中悶悶不樂。
之後有好幾天,鴿子沒有再打電話給小麻雀,兩個人也沒有見面,一直到情人節過後,鴿子忍不住約小麻雀出來。
一路上鴿子都裝臭臉在鬧憋扭,到了回家的路上,小麻雀覺得是自己理虧,這件事如果不好好處理,可能和鴿子之間的感情就不能再繼續下去。所以她很誠實的跟鴿子講情人節是怎麼過的。
原來,小麻雀是跟阿勇在一起。她跟阿勇交往兩年,她跟阿勇之間,阿勇是很積極的在維護感情,小麻雀對這段感情則是一直很冷淡。雖然如此,兩年了,不是說斷就能夠馬上結束的。阿勇也不是一個很理性的人、可以克制自己的人。他在這個暑假,其實已經追縱過鴿子和小麻雀幾次,小麻雀有察覺到,怕會有什麼衝突,為了安撫阿勇,她跟阿勇講好這個情人節會跟她一起過,不過說好的,這是兩個人之間最後的相處了。阿勇必須接一點,小麻雀才會和他過情人節。
聽完小麻雀的解釋,對於沒有一起過情人節這件事,小麻雀已經提出解釋,照道理講,鴿子沒有再鬧憋扭的梗了,但是鴿子還是一臉大便。
其實鴿子鬧的是親吻的憋扭。
「小麻雀,讓我親親妳好嗎?」
「呃……那有人這樣講的。」
「我不知道要怎麼講比較好?」
「你哥哥不是有交過女朋友,可以問你哥哥呀!」
「我問過了,哥哥不想講,說這種事還需要教嗎?我想也是。」
「你可以問其他的朋友……」
「沒有其他的朋友可以問。」
接下來兩人一陣靜默。
鴿子心裡想的是想要親小麻雀這件事,小麻雀心裡想的郤是情人節這件事,她覺得,鴿子是因為情人節沒有一起過的緣故,想要有個補償,所以才會提親吻這件事。
一路無語到鴿子家樓下,鴿子脫下安全帽,轉身就要往樓上走,小麻雀伸手拉住鴿子:
「我知道情人節沒有跟你在一起,是我不好。」
「那你讓我親親你。」
「好。」
一副死小孩模樣的鴿子,沒有想到小麻雀真的會說好。
小麻雀說好之後,便閉上眼睛,鴿子一開始不知所措,他突然間發現,跟自己相處多年的小麻雀,原來是這麼俏麗的女孩子。這個女孩子,現在是自己的女朋友了。
鴿子向前一步,手上的安全帽碰到摩托車前蓋,發出鏗的一聲,鴿子心頭一震,本來以為小麻雀會將眼睛睜開,小麻雀郤是依然緊閉雙眼,臉微微朝上。
鴿子把臉湊上前,嘴唇貼近小麻雀的雙唇。
原來這就是接吻……
鴿子知道所謂法國式的接吻,就是接吻的時候,把舌頭伸出去嘴唇外面,伸進去對方的嘴唇裡面,但是鴿子沒膽量把舌頭伸出去。
鴿子感覺小麻雀輕輕的吸自己的嘴唇。
親完之後,小麻雀嬌羞的說:「我已經暗戀你很久了。」
「真的嗎?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鴿子又是狂喜又是得意。
「很久了。」小麻雀接著說:「跟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很開心。」
「我也是。」
「很晚了,你早點上去休息。」
「那我們現在要告別了,是不是要來個吻別呀!」
「你還不夠……」
小麻雀還沒說完,鴿子很迅速的貼近小麻雀的臉,小麻雀先是驚訝,接著雙眼緊閉……
輕輕的一個吻。
鴿子溜煙似的轉身上樓。
那天晚上,鴿子捨不得喝水,捨不得刷牙,整個晚上嘴巴裡含著糖果一樣,甜甜的滋味。
傻傻的笑,傻傻的笑。
一直到睡覺前,鴿子只是重覆同樣的一句話:我終於有女朋友了,我的初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