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之戀(2):橙舍青年旅館

橙舍青年旅館

三天之後,貝貝即將離開台灣,回到她的家鄉上海。

算算時間,這幾天小黑和貝貝一路從高雄玩到台北,接下來他們準備再到花蓮待兩天,等於把台灣玩了一圈,環島旅行。

回想在小港機場和貝貝的相遇,小黑笑了,臉上滿是幸福的微笑。那天下飛機要拿行李,貝貝載著帽子,站在小黑前面把他的行李拉走,小黑衝上前,準備找貝貝理論。沒想到貝貝一回頭,小黑心裡一陣噗通噗通跳,大大的眼睛,烏黑的長髮,剛好是小黑的菜。

台北西門町,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深夜一點多,寛敞舒適的社交客廳,兩張柳橙色簡約造型的IKEA大沙發,沙發上坐著兩個剛盥洗好的旅伴。

沙發旁邊的桌子上,兩瓶上海帶過來的可口可樂,上面寫著「分享這瓶可口可樂與你的純爺們」,桌上擺滿附近7-11剛買回來的零食餅乾,一隻白色小貓眯,窩在前面電視櫃角落探頭張望。

貝貝拿著遙控器隨意轉台,電視一下子是東森新聞,關於台北市選舉的無聊口水戰,一下子跳到衛視電影台,播放星爺百笑不厭的《武狀元蘇乞兒》、一下子又是ESPN體育台,李娜世界網球冠軍賽的精彩重播。貝貝和小黑兩個人一邊看一邊喝可樂吃零食,很有台灣在地居家的風格。

從高雄一路玩台北的這幾天,小黑注意到貝貝雖然是個上海人,雖然第一次來台灣,但台灣的各地觀光景點貝貝都很熟,像這個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在台北市中心西門町,很熱鬧位置很好,價格又便宜,小黑在台北念書工作多年,完全不曉得有一家好旅館默默在這裡,可是貝貝竟然知道,一到台北指名住這。

「貝貝,這幾天玩得開心吧!」小黑有點累了,在野柳跟九份走了一天,這時候終於可以休息,他滿臉倦容,偷偷打了個呵欠。

「很開心!早聽說台灣人熱情,」貝貝放下遙控器,喝口純爺們的可樂,嘻嘻笑說:「沒想到遇到你這麼熱心,從高雄一直陪我玩到台北。嘿嘿,上海雖然在海邊,但其實沒一個看海的好地方,我只要一想到在高雄打狗領事館上,遠眺西子灣,就覺得心裡很舒暢。哈一直陪我到處走,會不會覺得很累呀?」

貝貝臉上的笑容不騙人,小黑看她這幾天玩得是很開心,作為地陪,他當然也跟著開心。但其實,小黑察覺到貝貝在每個景點遊玩拍照的時候,偶爾不經意流露出哀傷的神情,像是想起了甚麼往事,只是那哀傷來得快、去得也快,小黑都懷疑自己是眼花看錯了。

「你開心就好。我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大學被父母丟到國外念書,所以台灣這塊土地上,到過的地方不多,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到那些大陸人最有興趣的地方走走看看。」小黑伸了個懶腰,拿起桌子上的純爺們可樂,還順手拿了幾塊蝦味先。

「說得真好,那接下來還要再麻煩你啦!」貝貝說完,又開始亂按手中的遙控器。

看著貝貝,小黑突然又起他們的相遇。那天,貝貝將錯拿的行李還給小黑,小黑走出機場,往捷運的方向,貝貝跟著他後面,支支吾吾地問他地鐵要在哪邊坐。小黑帶著貝貝一起走到捷運,沿路聊天,他才知道原來貝貝是上海人,這次到台灣是自由行。於是小黑自告奮勇,說要帶貝貝在台灣到處走走。

「對了,貝貝你回上海的飛機是星期天,不打算多待幾天啊?」小黑問,將可樂放下。

其實小黑也知道,貝貝行程早就安排好了。這幾天,小黑名義上是以台灣人的身份當地陪,但打從一開始,貝貝包包裡面有一張A4大小的紙,上面密密麻麻寫好七天旅遊攻略,他們一直是依照那攻略走,甚至連到了九份在哪吃湯圓,攻略上都寫得好好的。

「你不是有看過我的攻略嗎?我只在台灣待一個星期,還要回去工作呢!」貝貝沒好氣的說,抓了一把蝦味先在手上。

「我還以為貝貝喜歡台灣,所以想多待一下子呢!」小黑傻笑,隨即沮喪道:「看來是我幻想,哈。」

「切,不要幻想了,有時間好好研究一下明天的行程吧!」貝貝拍拍小黑的肩膀,將手攤開,要分一點蝦味先給小黑。

「貝貝,那行程是你自己寫的嗎?」一個小黑一直很想問的問題。

「這是秘密!」貝貝說完,又拿起了電視遙控器。

此時,小黑怎麼也不會料想到,那一張密密麻麻的旅遊攻略,竟然是出自於他的弟弟小白之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