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Word輸入的時候,可能遇到「(C)」自動轉換為版權符號「©」的情形。本文介紹如何進行相關的設定,進一步補充以鍵盤快速鍵或指令方式,插入特殊符號。

一、Word左括號與C

在Word輸入法切換到英文狀態,輸入【(C】,也就是左括號與英文字母C。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1

二、自動版權符號

沿續上個步驟再輸入右括號,本來應該是【(C)】,Word立即自動會轉換為版權符號【©】。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3

三、倒退鍵快速還原

也許並沒有想要版權符號,可立即按倒退鍵(Backspace),快速還原為【(C)】。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5

四、自動校正選項

針對前述Word自動轉換的行為,可以進入【Word選項】中,【校訂】>【自動校正選項】,點選右邊【自動校正選項】,如同視窗中的文字說明,準備變更Word「校正與格式化文字的方式」。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7

五、自動取代字串

開啟【自動校正】視窗後,於第一個【自動校正】頁籤中,下方是【自動取代字串】,可以看到有一項是取代「(C)」為「©」。如果在使用Word時不希望如此自動轉換,可點擊右下角【刪除】,刪除後可想見不會再像本文第二步驟那樣了。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9

六、版權符號快速鍵

刪除了Word的自動轉換,在遇到真的需要輸入版權符號的情況,其實可以透過鍵盤【Ctrl+Alt+C】快速新增。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11

七、輸入特殊符號

除了鍵盤快速鍵,還可以前往上方功能區中的【插入>符號】,將【符號】選單下拉,點擊下方的【其他符號】,準備進行特殊符號的輸入。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13

八、Symbol版權符號

開啟【符號】視窗後,可下拉字型選單,找到【Symbol】選項,選取我們所需的版權符號,左鍵點選符號,再點擊右下角的【插入】,就能將符號插入文章中。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15

九、Word特殊字元

除了直接插入符號,同樣於【符號】視窗中,上方頁籤切換到【特殊字元】,這裡就可以看到Word特殊符號的快速鍵,除了本文第六步驟介紹到的版權符號(Copyright),還有一些實務可能常用的「Registerd」或「Trademark」,有需要在這裡參考看看。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17

Word自動校正及特殊符號

從這篇文章所介紹看到的輸入過程,可以了解到如果發生自動轉換的話,只要按倒退鍵便會快速的還原原始輸入,其實還蠻方便的。不過也剛好利用這個小細節,說明Word自動校正和取代字串的的設定,以及如何插入特殊符號和相關的鍵盤快速鍵,相信對於實務上常常使用Word輸入的讀者應該有所幫助。

加強學習:Word基本操作文章

Word自動校正:版權符號設定及特殊符號快速鍵 19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