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3)(完):消災贖身

廟祝看完籖文,低聲問:她兒子是否曾與人結怨?母親當然說沒有。廟祝沈呤一會,希望她有空帶兒子來廟裡,可以請廟裡的乩童幫忙消災解厄。

高雄左營蓮池潭萬年祭
那天在萬年祭的廣場,到底發生甚麼事,大家都很好奇。
坐在廟口的阿婆阿媽團,下午聚會總是不免八卦幾句。聽說他萬年祭那天遇到一個眼瞎的老頭,那個老頭瘋了,拼老命緊抱著他,吐出舌頭,在他的臉上一直舔,嚇得他屎尿橫流,當場昏過去。
隔壁的小學六年級生佳芸,以前就覺得這叔叔不是好人,她引述班上同學的說法:那天他根本一整個渾蛋,人很多很擠,他硬是一路推撞,人人都敢怒不敢言,最後他還想欺負一個老盲人,結果反而被欺負,旁邊每個人都袖手旁觀,活該。
巷子口的阿土伯,老煙槍,每天都到他家裡開的雜貨店買煙。他每次來都會特別留意他的狀況,只看到他仍然幫忙顧店,只是,從那天起,他一直載著墨鏡,從來沒有摘下眼鏡過。
他父母在外面走動的時候,總是有人喜歡問:他們兒子怎麼都載著墨鏡?他父母避重就輕,不是說兒子怕曬太陽、就是說兒子載墨鏡好看,從來沒有一次,正面回答這個問題。
他父母常常在荷花潭徘徊,打聽一個拄拐杖、瞎眼老人的身影。大家都知道萬年祭那天有這麼一個人,可是沒人知道,那老人從那裡來、又到哪去了。
鄰居有看到他們母子倆從醫院回來,但是好像沒甚麼用,因為回來之後,他仍然足不出戶,在店裡還是載著眼鏡。
一個月之後,他父親常常嘆氣,本來很硬朗的人,突然間蒼老許多。他母親的焦急寫在臉上,還跑到元帥廟去求籖,一個下午跪地擲杯兩個小時,好不容易得到連續三個聖杯,但是抽到的卻是下下籖。廟祝看完籖文,低聲問:她兒子是否曾與人結怨?母親當然說沒有。廟祝沈呤一會,希望她有空帶兒子來廟裡,可以請廟裡的乩童幫忙消災解厄。
又過了一個禮拜。在父母陪同之下,他來到廟里,臉上還是一副大大的墨鏡。
廟祝一看到他們,便知來意,沒有多說甚麼,把他們請到內室。
內室里一座小壇,神桌上供奉水果和杯酒,一把七星劍,旁邊是一個大鼎,乩童坐在椅子上。
廟祝口中唸唸有詞,想必是在唸迎請神靈降臨的咒文。乩童先是喝一杯酒,朝大鼎噴,大鼎一陣火焰後又熄滅。乩童身體開始微微顫動,隨後拿起七星劍,猛往自己臉上砍劈,鮮血流下來,流的滿臉都是。
「大膽惡人,前世有殺人罪業,今世不知悔改,竟然又傷害宿緣之人。」乩童全身顫抖、大聲斥責,揮舞手上的七星劍。他的父親見狀連忙擋在中間:「我兒子雖然有欺負那老人,但是還不至於傷害到甚麼,怎麼會到這種地步?」
「其實不是那個老人,你兒子曾經做過甚麼事?他自己清楚。」說完乩童竟拿起桌上酒杯,朝他臉上潑灑。
他臉上被潑酒,卻也不生氣。一開始只是口中喃喃自語:「小雅,原諒我、原諒我、原諒我……」後來突然間全身發抖,鬼怪上身一樣,手腳不停用力抽動,一下子敲打桌子、一下子抱大鼎搖晃,口吐白沬,發出動物般的吼聲,他父母攔他不住,最後他撞上牆壁,昏厥。
之後,又過了好幾年。他已經正常外出活動,不過外出的時候,他仍然載墨鏡,不同的是,手上多一根拐杖,他的行為舉止,就跟一個真正的盲人一樣。
左鄰右舍早已見怪不怪,遇到他還會好心的讓路。
廟口的阿婆阿媽團,流傳一個八卦:他年輕時候在酒店上班,愛上其中一個小姐,小姐不久搾乾他所有的錢,他甚至還為了那位小姐,跑去賣毒品賺錢,但是,小姐最後選的,還是常來酒店消費的一位黑道大哥。
有一天,小姐下班被人潑硫酸,不但毀容,眼睛也瞎了。
據說那個小姐曾經載墨鏡,拄拐杖,來廟里拜拜。之後,小姐不知去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