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下) :都會時尚的商務旅館

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

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

LEALEA GARDEN HOTEL-TAIPEI

電話:02-2760-3399

傳真:02-2760-0099

Email:service_tpe@lealeahotel.com

地址:105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13號

相較而言,「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是典型商務旅館,獨立一整棟大樓,漂亮氣派的一欄門面大廳。走進門那一剎那,立刻感受到自己有身份有地位、像個風光滿面、走路有風的商務人士,而不是一個自己扛行李上二樓、入住平價旅店的背包客。

話說回來,就我一個大行李箱背包客而言,再怎麼富麗堂皇的門面大廳,除了進出時稍微爽了那麼一下下,老實講意義不大。因為就算在一家大旅館裡面,我絶對是住在相對最便宜、最狹窄的「平價」房間。不過以我親身住過平價旅店和商務旅館,來來往往「鄰居」看多了的經驗,門面大廳仍然有其實質用途,最主要差別在於一家旅館要有足夠大的大廳才,能夠接待團體遊客。

比如說,前述板橋那一家相對而言算是大都市的商務旅館,晚上有遊覽車把車子停在飯店大樓門前,早上我背包客出門,會看到很多乘客紛紛準備搭遊覽車出去玩。另外南京三民那一間商務旅館也是,早上遊覽車停到旅館前面,一大堆房客聚集閒談,臉上寫滿著起團體旅遊。可想見如果是藏之於民宅大樓的平價旅館,例如久居棧旅店,各方面不太適合接待旅遊團客,很難想像一輛遊覽車有辦法停在台北橋下大樓前面,況且,真的車停好了,這麼多人難道要同時經過那個狹窄樓梯,上二樓到一個類似小客廳的接待室登記入住,然後再一起下樓坐遊覽車嗎?那個畫面很難想像。

團客和散客有點相關的,是飯店是否提供早餐。

商務旅館都有提供早餐,例如板橋「悅客商務飯店」、例如南京三民的「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但是像久居棧這樣的平價旅館不會有早餐。這個跟前述的飯店規模有關係,同時也跟飯店所面向的客群有關。以我自己為例,難得從大陸回臺北一趟,休息一兩天,出差一兩天,即使悅客和哲園有大餐廳、還有免費早餐吃,不過我還是寧願自己出外覓食,火腿蛋吐司、菜市場水果、便利商店的燒番薯,就是想嚐點家鄉野味,飯店早餐雖然方便,但都是大眾化產品。像是哲園商旅附近一家24小時營業的豆漿,燒餅,油條,就非常合我的胃口!

南京三民的「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

我是屬於背包客,攸哉攸哉沒有關係,不過可以想見,如果是純商務出差早上急著去上班的、團体遊客大伙吃完早餐要直接上游覽車出發遊玩的,那麼很有需要大飯店的大餐廳就地快速「解決」,不然一整個遊覽車一大批人,一大早跑去哪吃早餐呢?

除了早餐之外,商務旅館規模大、價格大,通常還會有一些附屬設備,力麗哲園台北館雖然還不到有室內游泳池的地步,當初我在訂房時,看到官網有主打健身房,照片和文宣看起來都是頗吸引人,所以原本蠻期待到商務旅館去跑跑步的。

等到實際入住,晚上高興地電梯按到最頂層樓,門一打開,才發現……喂!這也跟照片差太多了吧!

從力麗哲園台北館走到附近的南京三民捷運站,一定會看到捷運站旁有一家富麗堂皇的健身中心,那種3C大賣場面積、健身設備器材一字排開、四周圍一大片透明落地窗、在外面就可以看很多男男女女在跑步的那種健身中心。我比較沒有經驗,當初看到力麗哲園台北館的健身旁宣傳照片,心裡想的就是像捷運站那樣的畫面。

事實證明,還是早早洗洗睡了比較快。

不過再仔細想想,會住市中心捷運站附近商務旅館的,本來就是商務或團客居多,大部份人早出晚歸,不管是出去玩或來出差,結束了一天回到旅館,還會有滿腔熱血想上健身房的人不多吧。依照我實地親眼觀察,除了我本人之外,這樣的人頭數是零。因此基於成本效益考量,有提供一個房間大小的健身空間和健身設備相當足夠了,旅館拿出來宣傳並沒有錯,有需要的住客真的是能鍛鍊一下,所以毋須太過講究。如果真的有一個籃球場的健身房大小,然後我一個人晚上在那裡跑步,就跟大游泳池裡自己一個人游來游去一樣,這已經不是浪費的問題,是有點氣氛不對、毛毛的感覺了。

最後總結,久居棧小而美,乾淨溫暖、交通便捷、周遭方便,重點是價格親切,很適合單身背包客,如果可接受高一點點價格換來健身空間,背包客也可以選擇力麗哲園台北館,如果是家族出遊、商務出差、團客組織,那麼久居棧很勉強不太適合,力麗哲園台北館是性價高的選擇。

官網有主打健身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