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棧旅店台北館》老台北大稻埕時尚輕旅店


想在台北找個地方住宿過夜,大部分人考量都是一樣的:是否在市區?離捷運站近不近?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可以吃東西的地方?當然最重要的,是價格是多少?
上次是聖誕節回台北,其實也不是特地選這個黃道吉日,只是日子就這麼定了,一開始沒有想到,等到訂房間的時候,發現一房難求,才恍然大悟這不是一個台北過夜的好日子。
再上次9月住的是悅客商旅,並不是連鎖酒店,在板橋離市中心有點遠,算是在地經營的一個獨棟大樓,附近號稱有捷運站,但是要走半個小時!它優點在於價格非常無敵,一個有衛浴間的單人房,有對外小窗戶,只要1380元。
本來悅客這家旅館是我的首選,但是就連這一家偏冷門的旅館,聖誕節期間稍微漲價,並且客滿了。
於是繼續搜尋台北性價比高的旅館。
我是這樣子找的,在booking.com裡面先設定好要住宿日期,把價格由低排到高。
前兩三頁基本不用考慮,1000元以下有蠻多是太空膠囊,1500元以下的大部分是公共廁所和洗澡間的宿舍房(沒想到台北這種地方這麼多!)。我的理想是2000元以下、單人床套房,有衛浴有廁所最好還有窗戶,如果找到了滿足條件的合目標,就再到Yahoo或者是PTT上面尋找有沒有前人住過的評價和經驗,避開地雷房,就這樣,找到了這一家旅店。
久居棧這家旅館離捷運站非常近,大橋頭捷運站出口走幾步路,過馬路就到了。大橋頭本身為延平北路大稻埕一帶,離市中心不遠,搭上捷運更加四通八達。
實際到達旅館,一看就可以感受到老台北氣息,它在一個非常大的三角窗公寓大樓中間二樓部分,應該是後來打通改造而成的。
正對大樓最右手邊一樓店面是萊爾富,所以挺方便,24小時臨時生活補給品不是問題。到了傍晚時候,還沒走過馬路便可以看到夜市。小小的美食一條街,種類非常多,想得到的台灣夜市美食小吃都有,是一個橱窗、也是一個縮影。

早上到對面的美而美買火腿蛋吐司,環顧四周景象,不禁閒情逸致來,往延平北路沿街小巷子走去,迎接我這個旅客的是太平國小,外觀看起來承載了幾十年的風雨,國小旁邊是一個非常傳統、擺滿各式各樣小攤販的傳統菜市場。現代化的捷運站在不遠處,這裡保留了傳統在地老台北的原始生活面貌,與台灣各個鄉鎮所看到的景象如此接近,讓曾經隻身到台北打拼的南部人我來說,倍感親切。(如今我是外派大陸台幹,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除了交通位置、周遭環境之外,這家旅館還有幾個特色。
首先,久居棧旅館雖然將招牌和門面打扮裝潢的非常時髦,但是看到一樓入口處那一長排的樓梯,就知道說它在二樓,而且沒有電梯。
這個對於輕旅客和背包客來說,也許新奇,但對於坐飛機遠道奔波而來、帶著半身高大行李箱的客人如我來說,看到先歎了一口氣。
網上預訂的時候,透過名偵探估狗已經知道這麼一回事,心裡提早打了個底,但是實際到了現場,還是很OOXX。因為這一天,一大早公司司機送我到機場,安檢候機、坐飛機、下飛機,再坐捷運,大半天奔波最後到達這個目的地旅館,然後發現還有一道樓梯坎在那,縱使聽說可以請前台下來幫忙,我也沒想那麼多,最後一把力氣將那個漂洋過海的大行李箱一個階梯、一個階梯搬上二樓,Check-in,終於進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房間,卸下所有行李落腳躺床,完成整整一天的旅程。
雖然累,一進房間牆上掛了三個小畫像,雖然衹是個小小裝飾,完美點綴了整個房間,小桌子旁邊有個小窗戶,朝外望可以看到捷運站旁邊的延平北路,人來車往的十字路口,於是小房間頗有隱居於世的感覺。
於是一切奔波,總算有了一個心滿意足的歸宿。
如前所述,久居棧旅館坐落在老台北的大樓裡面,本來就和一般常見的商業旅館比較不同,它在前台旁邊還佈置了一個小客廳區域,有桌椅、有微波爐、有冰箱,有廁所,最別出心裁的是有一個咖啡機,咖啡豆打出來的咖啡可免費享用,有住過旅館的人應該都知道,在晚上或者半夜的時候,能喝上這麼一杯熱咖啡,是多麼溫馨。
最後補充說明一下價格,當時我是趕上官網(限)玻璃隨手瓶專案,入住送一個玻璃瓶,兩個晚上3,760元,覺得很划算,但後來再看,好像沒這個價位了,純粹一時好運,剛好符合預算。
剛好,多體驗了台北一家有故事的旅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