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上) :有捷運和沒捷運的商務旅館


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
官網:https://taipei.lealeahotel.com/
LEALEA GARDEN HOTEL-TAIPEI
電話:02-2760-3399
傳真:02-2760-0099
Email:service_tpe@lealeahotel.com
地址:105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13號
之前寫過一篇「力麗久居棧旅店-台北館」的文章,自從住了這家旅館之後,各方面不錯,價格實在,所以後來回臺北出差休假,一直都是住這間旅館。最近一次預計返台要訂這家旅館,滿房了,逼不得已找其他家旅館,後來是找上和久居棧同一集團另外一家高端商務一點的旅館:「力麗哲園商旅-台北館」價格略高,但仍在可接受範圍。
後來基於相同原因,接連兩次都是住這家旅館,因此熟悉了這家旅館。我覺得先後這兩家旅館剛好作為平價旅館和商務旅館的對照,比較同時,也讓我對於如何選一間適合自己的旅館有更多體會,所以想寫篇文章分享。
首先位置很重要。很久之前看過麥當勞分享開店經驗,表示成功秘訣在於:位置、位置、位置。這說明位置決定了一家麥當勞的先天條件,此秘訣同樣也適用於旅館。
在臺北市找個好旅館的位置判斷標準很簡單:捷運!只要有了捷運,可以到任何一家主流百貨公司,可以到誠品書店,吃東西美食不用愁,跟朋友約見面很方便,到遠地方可搭高鐵、桃園機場、松山機場,近一點景點如淡水逛老街、北投泡溫泉都在雷達範圍內。
說到這裡我想到了,在我還沒落腳到力麗觀光集團,尚在尋找臺北2,000~4,000平價旅館過程中,有住過位於板橋偏遠地帶的一家旅館,它就是不在捷運站黃金路線上的典型。還記得那次入住前仍然是先搭捷運縮短距離,捷運站出來後Google地圖導航,提示坐公車大概半個小時。我一時興起很天真,想說反正第一次到這個地方,當做興趣就力行11號環保健身公車,走了半個小時多一點,沿途街景風光是不錯,但拖著大行李箱最後到達旅館Chek-in進了房間,當然是像一隻老狗直接癱躺床上了。

為彌補交通不便,那家旅館提供捷運接駁服務,不過仔細看官網說明,下面有一行小字註明只提供一次。我是在旅館第二天早上要去講課時,因為講課要保存體力,享受了旅館專車接送的服務。傍晚結束一天的講課回來,不想走路、也不想坐公車,直接計程車直達旅館。隔天最後要離開時,帶著大行李箱我在大馬路旁邊等公車,為了是坐公車到捷運站再轉到機場,那時候我才深刻體會到,如果捷運站就在旅館旁邊,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捷運,代表交通便利,更關鍵的是,進出人潮所帶來的商機,所以捷運站旁邊的生活機能都不會太差,食衣住行都能找到一定的店家。例如久居棧樓下是萊爾富,走過路對面是大稻埕延三夜市,隔一條街是傳統菜市場,可以想見住在那個地方,出門便是滿滿的幸福感。
另外於南京三民捷運站附近的哲園商旅臺北館,,捷運站走到旅館沿途大概幾分鐘路程,對面是85度C,打開房間窗戶正對著101大樓景觀,旅館旁邊是一間很大的連鎖藥局,和旅館同條街上有涮涮鍋、牛肉火鍋、麵館、海產店,還有一家最甘溫的24小時豆漿店!走過一條街是熱鬧的捷運站,附近很多家銀行,我那時要處理一些銀行事務,住在這家旅館剛剛好。捷運站旁是一個大健身館,臨時用藥有一間康是美,總結一句話:住在那裡整個心情非常愉悅。
反過來看,當初板橋那間非捷運站旅館,唯一可以拿出來說的是,對面有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不然的話方圓幾公里以內,我印象最深的就只有一間汽車銷售展示廳和一間大教堂,對面便利商店旁邊一家巷子口麵館,這樣如此而已,對於過路旅客來說,附近等同於什麼都沒有。
比較完了有捷運跟沒捷運的差別,接下來藉由兩家同樣都有捷運的旅館,比較平價旅館和商務旅館之間的差別。
最明顯差別在於門面。
久居棧旅店甚至連門面都沒有,它位於一個老舊大馬路住辦合一大樓的三角窗,顯然是將二層樓空間打通,改建為營業旅館。也許是在設計上沒有辦法,一樓到二樓並沒有電梯,這對於一般住家應該還好,但對於長途旅客卻不是件好事。要進入那家旅館,要先從騎樓過道爬樓梯到2樓,門開了才是接待室。我回台北都是帶著一個大行李箱,所以每次返回台北,蘇州上海(桃園)台北一路奔波,終於到了旅館「樓下」時,還得再用盡最後力氣把大行李箱拎上二樓。依稀似乎店宣某個地方有一行小字,可以打電話請櫃檯人員幫忙拿行李,不過總之我是一次也沒用上,離開時候,拖着大行李箱從二樓接待室準備下一樓,接待人員也只是禮貌性目送說拜拜,沒有起身要幫忙的動作,所以意思是很明顯了,我臉皮沒那麼厚,只能下結論這就是平價旅店,在捷運旁,剛好沒有電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