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oint如何匯入簡報背景

上一節介紹如何製作簡報背景,等於是從零開始製作簡報,這個在實務上是有的,但是更多情況,是製作一份簡報的時候,希望沿用之前簡報檔案的素材,例如說在公司管理會議上,部門使用自己專屬的簡報背景、或者大家都使用同一套公司制式化的簡報背景,又例如說本人現在準備課程簡報,有上午班、下午班、函數篇、指令篇,會希望這些課程簡報套用同樣背景,類似上述這些情況,假使每次從零開始製作一份簡報,那是老實人的做法,高效率的工作者需要一點小技巧,PowerPoint簡報背景倘若能像Excel快速存取工具列般匯出匯入,豈不Work Smart!以下具體介紹:
一、開啓已經製作好背景的簡報檔案,上方功能區移到「檢視」頁籤,在「母片檢視」中選擇「投影片母片」。

二、在「編輯佈景主題」中拉下「佈景主題」,選擇「儲存目前的佈景主題」。

三、輸入「檔案名稱」,找一個適合的資料夾路徑「儲存」,注意到「存檔類型」為「Office佈景主題」。

四、新增一個新的PowerPoint檔案,同樣在「投影片母片」拉下「佈景主題」,這次選擇「瀏覽佈景主題」。

五、在資料夾視窗中,選擇剛才所儲存的檔案。

六、馬上套用了先前製作好的佈景主題,「關閉母片檢視」即可開始編輯簡報內容。

七、不僅於新增的簡報檔案可以使用,原有的簡報檔案,也可以輕鬆替換。

這次是因為準備課程,認真製作屬於自己的簡報。當初為了學習如何製作投影片背景,花了一點功夫研究,有兩個心得體會:其一,背景製作的相關技巧雖然不是很難,而且和其他Office文書運用類似相通,但不管什麼樣背景的高高手,第一次摸索,總要花點時間上手;其二,簡報力是目前職場上必備技能之一,只要商務會議的場合,無論公司內部或者是公司對外,大部分使用PowerPoint做簡報,即便在學校裡,學生做學期報告,較好的做法也是以簡報方式呈現。綜上所述兩點,學習PowerPoint已經是一條必經的道路,差別僅在於學多學少。贊贊小屋將來如果有適當案例,會再多做這方面的分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