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教學:製作圖片相框,合併圖案與填滿圖片

PPT(PowerPoint)可以製作特殊的圖片相框,本文介紹如何將製作好的圖片與新插入圖案進行交集方式的合併圖案,同時補充直接在圓角矩形填滿電腦圖片的第二種方法。

一、插入圓角矩形

文章範例如同截圖所示,在PowerPoint簡報上有個製作好的圖片,希望將這個方方正正的矩形圖片加以修飾,可以在上方功能區的「插入>圖例」工具箱中,將「圖案」下拉選擇「矩形」中的「矩形:圓角」。

二、合併圖案交集

接著將圖案移動到幾乎和圖片重疊在一起,於同時選取兩張圖片的狀態中,上方功能區會出現「圖形格式」的索引標籤,將「插入圖案」中的「合併圖案」下拉,在這裡準備執行兩張圖片「交集」。

三、圖片圓角化處理

執行圖片「交集」之後,可以看到原來四四方方的圖片已經變成是圓角矩形的形狀,注意到在執行的時候,必須是先選取製作好的圖片再選取先前第1個步驟所插入的圖形,如此才是以圖片為主進行交集,得到像截圖那樣的效果。

四、圖案填滿圖片

想得到跟上個步驟同樣形狀的圖片還有另一個方法,依照前面第一步驟先「插入」一個圓角矩形,接著在這個矩形上面滑鼠右鍵,於快捷功能選單中將「填滿」下拉,選擇「圖片」。

五、瀏覽電腦檔案

在跳出來的「插入圖片」視窗,選擇預設的「從檔案」。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六、插入電腦圖片

選擇好電腦中的圖片,按下右下角的「插入」。

七、圖片框線粗細

順利以圖片填滿了圓角矩形的圖案,結果如同圖所示,和第三步驟幾乎相同,有需要的話在上方功能區中「圖片格式」索引標籤中將「圖片框線」下拉,可以選擇不同的「框線顏色」,調整「粗細」,這麼一來類似於圖片相框的效果。

PPT基本圖片操作技巧

PowerPoint其實並沒有直接製作圖片相框的工具,本篇文章介紹的兩種方式都可以順利地製作出類似效果,因此只要掌握了基本操作,將所學到的技巧綜合應用便能實現想要的效果,進一步而言,在這篇文章的基礎之上,針對所製作好的圖片相框還可以再繼續做各種的可能設置。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PPT簡報文章合集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