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教學:投影片母片設計,多圖片相框簡報模版

PPT投影片母片可以進行許多編輯設計,本文介紹如何將設計好的矩形相框,透過插入圖案與合併圖案技巧轉換為圓形,複製成有三個圓形相框的簡報模板。

一、PPT投影片母片

參考贊贊小屋先前相關文章,已經在簡報投影片母片建立了相框,不過它是四方形的,現在希望將它變成圓形。

二、Shift鍵插入正圓

同樣參考贊贊小屋先前關於PPT投影片母片編輯操作的另外一篇相關文章,於上方功能區域移到「插入」索引標籤,將「圖案」下拉選擇「橢圓」,注意到這裡是想要插入一個正圓形,因此在繪製橢圓的時候要先按住Shift鍵,才會是想要的正圓形。

PowerPoint和Excel在圖形編輯的操作方式大致相同,甚至和Adobe的Illustrator也是類似,有興趣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三、相框圖形調整

滑鼠游標在圖案邊緣拖曳,調整所插入正圓形的大小,並且移到原來圖片相框裡面。

四、合併圖案技巧

接著利用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介紹過的合併圖形的技巧,在同時選擇圓形和四方形的狀態下,上方功能區會出現「圖形格式」的索引標籤,然後將其中的「合併圖案」下拉,點選「交集」,如此原本是四方形相框會變成是圓形相框。

五、自訂版面配置

回到PPT主要操作畫面,在上方功能區的「插入」索引標籤中「新投影片」下拉,可以看到「自訂版面配置」,已經更新為圓形的相框。

關於PPT投影片母片的基本操作,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六、簡報圖片相框

參考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的操作,在相框中插入圖片它就會是圓形的效果。

七、母片相框複製

先前第四步驟已經在投影片母片建立了一個圓形相框,而其實母片版面配置的投影片就跟一般簡報投影片相同,因此也可以用「Ctrl+Shift 」組合鍵的方式,快速再複製兩個圖形出來,變成是有三個同樣的圖片相框。

關於PTT圖案如何快速鍵操作,可以操作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八、最終設計簡報

回到PTT主操作畫面,利用上個步驟所建立的投影片母片,輕鬆設計三個圓形相框的簡報

PPT母片與合併圖案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PowerPoint投影片母片,它和一般投影片一樣可以進行很多編輯操作,只不過投影片母片會成為建立新簡報時的模板,因此讀者可以在這篇文章的基礎上,依照自己實務狀況更加靈活地設計自己的簡報模板。另外這篇文章是用合併圖形的技巧將四方形的相框變成是圓形,這是因為本來已經有個四方形的相框所以如此設置。其實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一開始就利用圓形建立相框便不需要合併圖案了,然而較為複雜的圖形可能還是需要使用合併圖案,因此合併圖案的技巧仍然很值得熟悉掌握。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PPT簡報文章合集

YouTube video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