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3)(完):明日咖啡館

高中歷史課本
明日咖啡館,未來大道35號,即使詹姆斯在華盛頓待這麼久了,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還蠻切合今天主題。
詹姆斯點了一杯卡布其諾,那男子點了拿鐵,兩個人在咖啡館裡面一個小角落坐下,時間是八點了,昏黃的燈光將兩人的身影,斜斜映在牆角。
「我其實很想問:你怎麼會開計程車來接我?但我想有些事不問也罷,反正也不重要。所以我想到一個比較好的開場白:請問你名字?」詹姆斯簡單而隆重的說著。
「布萊恩。」男子笑了笑,喝一口拿鐵,他四周圍東南西北看了一圈,眼神機警。
「你說你……來自未來?」詹姆斯迅速切入正題,他在情報局工作久了,看多了特務分子,他感受到布萊恩的眼神,一看就知道是名特務,所以他不囉嗦。
「正確的說,我是被丟過來的。」
「丟過來?從未來被丟過來?」
「嗯,你是情報局長,相信你能感覺到,我是名特務,代號是KB-1232013。我想,你可以猜得出我哪一年入行的?」布萊恩頗有深意地看著詹姆斯。
只要是幹過特務,或者是工作直接跟特務有關連的,都知道美國特務的代號編碼原則,前四碼是入行年份,後三碼是該年份的入行人員流水編號,所以依照布萊恩所說的代號來算,1+2是3,3+2是5,表示布萊恩是35年入行。難道是1935年?看布萊恩的年紀根本不可能,所以,是2035年!
詹姆斯忍不住心裡驚呼,可是表面上,他必須維持鎮定。
「呵呵,你猜對了,我2035年入行。」布萊恩眼看著詹姆斯一幅盤算的模樣,他很清楚,詹姆斯在算甚麼。
「2035年?那時候的科技,就能夠回到過去了嗎?」詹姆斯半信半疑。
「我跟你不屬於同一個時代,你這個問題對我而言,根本不是問題。我只知道,核戰爆發之後,整個國防科技發展的方向改變了。科學家發現,核子力量可以拉扯時空,因此專門挑選幾個特務分子,重回到特定的歷史時間點。」
「你們是想拯救地球,避免核子大戰發生?」詹姆斯問。
「嘿嘿,應該是吧!這是個實驗,把我算在內,目前有三個人被派到過去,我是第三個,沒有人回到原來的世界,所以到底結果如何,沒人知道,這個實驗還在進行中,我是第三個。我的任務是阻止甘乃夫總統死亡。」
「你該不會跟我說,你們想改變歷史?」詹姆斯越聽越覺得荒謬。
「不是改變歷史,是維護歷史。」布萊恩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因為根據我們的歷史記載,甘乃夫被綁架之後,是你救出來的。至於你是怎麼獲得寶貴的情報,當時的新聞沒有報導,多年之後,甘乃夫在親自主導《維護歷史》這個計劃的時候。才將這段歷史披露出來。」
「……,這太扯了!」詹姆斯瞪大眼睛。
「是很扯,我們特務圈裡都隱約知道這個計劃存在,但沒有人想去探究,更正確的說,沒有人想被牽扯到這個計劃裡面。一旦被選中,就會被丟到過去,一旦被丟到過去,到底會發生甚麼事,沒有人能擔保。像我現在這樣,等於是在原本我的世界裡面消失了,而在現在的這個世界,我只是一個突然出現的神經病。」
布萊恩又嘆了一口氣,他在講這段話的時候,想到自己遠在五十年後的女朋友。他們本來打算結婚了,沒想到自己會被分派到這個任務,可說是有去無回的任務。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詹姆斯喝完杯子裡最後一口卡布其諾。
「不相信我,你就不會跟我在這家「明日咖啡館」喝卡布其諾了。我們現在做的,也只是維護早已寫好的歷史而已。過幾天,你會透過某種管道,收到一封信,信裡面有甘乃夫被綁架的地點。你是政府情報局長,應該很清楚,接下來要怎麼做。」布萊恩也喝完他的拿鐵。
「難道……,你來找我,也是被分派好的任務?」詹姆斯感覺自己頭快要爆炸,一下子接收太多不現實的訊息。
「呵呵,我們還會再見面的。目前,我只能跟你說,根據歷史,核戰會發生,世界被整個改變,而我跟你,還有甘乃夫總統,將會是「維護歷史」最重要的三人小組。」
說完這句話,布萊恩頭也不回,離開明日咖啡館。
(第一部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