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小麻雀(4):皮夾裡的王祖賢

高雄忠烈祠
「你皮夾是那個女孩是誰呀?」眼尖的小麻雀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現的。
「好想看呀!」麻雀說。
「你想看呀?」鴿子故作神秘的說。
「那有這麼神秘。」
小麻雀一出手便把皮夾搶了去,看完之後忍不住笑出來。
原來是女明星王祖賢的照片。
那個時候,王祖賢剛拍完電影倩女幽魂。電影裡,一個窮書生在荒山遇到一個艷麗女鬼,成就一段淒美的愛情,在當時造成轟動。所以很多男同學的房間裡,都會有一張王祖賢的海報,或者是跟我一樣,皮夾裡面會擺一張王祖賢的照片。
那時候,我們沒地方跑的國中生很喜歡逛文具店。在文具店裡面,不買鉛筆橡皮擦立可白,而是男的買王祖賢的照片,女的買劉德華的照片,小小的一張壓克力包膜的照片。
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流行女星。所以我的皮夾裡,曾經放過酒井法子、周慧敏、王祖賢的照片。
皮夾裡放女明星的照片,沒事拿出來看看,假裝是自己女朋友,單純自High,我認識不祖賢,王祖賢根本不認識我,不可能真的跟王祖賢怎麼樣。
小麻雀也知道這一個簡單的道理,所以當她一翻開我的皮夾,發現裡面擺的女生是王祖賢,不是那個不知名的高中女孩,也不是國中時候我暗戀的那個鄰班女孩,她很放心的把皮夾還給我。
「我那天有看到你那個廖君儀哦!你國中的時候不是暗戀她嗎?她現在唸文澡了。」
「是哦,我倒是不知道。」
小麻雀總是特意的試探有這麼一個說法,在感情上,女生會比男生還要早熟。依照我跟小麻雀的故事來說,的確如此。小麻雀已經準備好要談一場戀愛了,鴿子郤一直都沒試過要理解什麼是戀愛,即使到了上大學二十幾歲了,還是不懂得如何開始一段感情。
跟這樣的人談感情,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吧,小麻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