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小麻雀(1):腳踏車被幹

高雄忠烈祠
「媽的,超幹的,我的捷安特被幹走了啦!」我跟展豪抱怨。
「你確定是被幹走的嗎,會不會是你連停在那裡都忘了?」展豪笑道。每天放學我跟展豪會一起走到火車站,一起等公車。
「最好是啦!怎麼可能,我每天都停在同一個地方,不會記錯的,不要開我玩笑,好不好。」我不爽的反駁,是在尋我開心嗎。
「再買一台就好了啦,哈哈。」展豪該死的燦爛笑容。
說的簡單。那台腳踏車可是爸爸為了奬勵我考上第一志願雄中,特地買給我的。不開玩笑,如假包換的捷安特,十八段變速,整個車身鋁合金一體成型。現在被偷,說什麼爸爸也不能再買一台捷安特了,一台中古的淑女車還有點可能性。
國中三年,我整整騎了三年的淑女車去學校。每天早上,我會先到同學小白家去找他,然後再一起騎到學校。小白騎的不是捷安特,但至少也是全車體鋁合金的變速公路車,他每次都嘲笑我怎麼會騎淑女車呢?
「不是淑女車好不好,是比較普通一點、沒有變速的腳踏車,謝謝。」
這種反駁說出口連我都覺得很爛,但是爛歸爛,是我國中三年標準的回答,也可以說是標準的自我安慰。
好不容易,我考上雄中,終於每天改騎變速車,而且那還不是一般的變速車哦,是捷安特的變速車,堪稱腳踏車界的賓士BMW。
騎到左營北站之後,再換5號公車到雄中。為了省每天五塊的停車費,我特地停在人來人往的便利商店走廊上,還用大鎖跟柱子鎖在一起。
自以為聰明的結果,就是怎麼不見的都不知道。
「喂,你的5號公車來了啦。」展豪好心的提醒我。
「好啦,先走了,掰。」
一看,整個公車塞滿了人,都是學生,有雄工、雄商、前鎮高中,連司機旁邊投幣箱都擠爆了。雖然是火車站,很多人在這裡下車,但是也很多人要上車,我因為跟展豪聊天沒有排隊,趕快跟在隊伍後面上車,一樣只能勉強擠在投幣箱邊。
「喂,這個同學,身體稍微往後一點哦,不然我看不到後視鏡。」司機呦喝。
車子還沒開,大家都擠的很痛苦,我當然要趕快挪一下身體,不然等一下司機說沒看到後視鏡不開,我不是變成全車的罪人。
公車開了,我維持側身不自然的姿勢,跟一直維持打籃球拉桿上籃的姿勢一樣的痛苦,但也沒辦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