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和我

九把刀和我,有什麼關聯性呢?
第一個,我們是同一年生的,都是1978年,今年三十四歲;第二個,我們都喜歡寫作,他是專職的作家,我只是業餘的愛好者。九把刀是大學的時候,開始寫小說的,我大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也很喜歡寫文章,也幻想自己能當個作家,不過後來放棄了。
現在九把刀的作品很受歡迎,還改編成電影,自己當導演,同樣造成轟動。我在看改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時候,心裡忍不住的想:
那時候如果我沒有放棄,會跟九把刀一樣的成功嗎?
這個問題,任誰都沒有答案。我後來改念會計,畢業退伍後,在會計師事務所打馬步三年,會計實務基礎打穩了之後,到公司擔任海外財務主管,一開始在越南,現在則是在大陸。一路走來,也算是順利的,在財會領域已經扎根了,喜歡這份工作,在35歲前開始擔任主管職,正在磨練自己的管理技巧。
人各有命,我不是九把刀,九把刀也不是我。不過不管是誰,年輕的時候總是躊躇滿志,熱血、夢想,等到年歲漸長了,會開始發現,同輩之人,有人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功,發光發熱。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的夢想實現了嗎?如果沒有,一定要接著問自己一句:我還有夢想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