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奮鬥之備份鑰匙篇

金鑰匙
我是一個很細心的人。到了一個新的地方,有新的門鎖,新的門鑰匙,我一定會打個備份。
打個備份鑰匙不難,花點小錢就有了,難的是,這個備份鑰匙要放在那。
首先,當然不能放在房間裡,因為就是怕被鎖在門外,才會打備份鑰匙的呀!如果那天鑰匙真的忘了帶,心想好險,有備份鑰匙,然後再仔細想想,發現原配的鑰匙和山寨的鑰匙,一起被銷在房間裡面!!
那時候的感覺,怎麼一個幹字了得。
所以不能放在房間,那麼,放在背包裡呢?
也不行!因為就在不久前,我有一次慘痛的教訓。那時候是周末,我很早就起床了,高高興興的出門買火腿蛋土司,結果回到家要開門的時候,才悲情的發現鑰匙忘了帶,而且山寨的鑰匙在背包裡,而那個背包,一樣是在被鎖著的房間裡面。
!!!
那一個周末的早上,我在屋頂慷慨激昂的吃火腿蛋土司。雖然本人生平吃了無數個火腿蛋土司,但是在屋頂吃,還是刻骨銘心的第一次。
後來我是打公寓裡小廣告的電話,找鎖匠來開門的。
那一次的火腿蛋土司,讓我明白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背包不一定會隨身㩦帶,所以不是備份鑰匙理想的藏身之地。
學乖了之後,我改採藏寶策略。
且聽我仔細道來:我一共有兩隻備份鑰匙,一隻是公寓四樓的門鎖鑰匙,一隻是進來之後C房的房間鑰匙。前面那一隻,我放在四樓到頂樓間的雜物櫃裡,後面那一隻,我放在頂樓的雜物堆裡。
這樣再也不怕備份鑰匙也被鎖在房間裡面了吧。哈哈,山不轉路轉,我才不是笨蛋。
但是,就在今天,我突然心血來潮的要去探望我的備份鑰匙,才發現,我早就忘了,是把它們放在雜物櫃和雜物堆的那個角落裡,找不到⋯⋯
果然我真是個笨蛋。
於是我立刻在我的電腦桌上,便利貼了一條備忘錄,提醒我明天早上一定去把備份鑰匙給剷出來,就算把整個雜物櫃和雜物堆翻了,再所不惜。
唉,寫到這裡,我開始懷念以前有摩托車在身邊的年代。那時候,備份鑰匙要放在哪,不是個問題,就放在摩托車前面的置物夾層,這麼一來,不旦不會遺留在房間裡,而且還很難忘記備份鑰匙放在哪裡。讓我這個小迷糊瞬間躍升成小聰明,完全不用怕忘了帶鑰匙出門。
不過,再怎麼懷念,也是過去的事了,現在的我,畢竟沒有摩托車。
所以面對現實吧,希望明天能把備份鑰匙找出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