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夾先生(乙)

胡桃夾先生
小S到常州出差,要小白陪她,於是小白住了生平第一次的五星級酒店,泰式風格,陽台看得到恐龍園。星期天下午小白打算走,小S讓小白留下來,先買好高鐵票。隔天早上五點,小白匆忙趕回蘇州吳江上班,小S昨晚嚷嚷不要吵她,但早上卻一路QQ電話直到小白上工為止。一個女孩子喜歡你的心意,刻骨銘心。
有經驗的前輩常會告誡晚輩:結婚前男孩子只要敢動你一根寒毛,不要做夢了,結婚後拳打腳踼保證不會少。照樣造句,結婚前女孩子只要有嫌過你一點欠缺,不要幻想了,結婚後女方絕對會嫌得更露骨徹底。結婚是下半輩子最大的投資,所以男生女生都必須保持清醒,不能讓愛衝昏了頭,不要以為結婚會改變一切。
經過五角場的沃爾瑪,我跟貝貝說想買個漱口杯,貝貝搖頭說不用,那天回吳江,我背包多了一個貝貝家裡拿出來的二手漱口杯——貝貝總是要我錢別亂花。這個月我很省,在大陸第一次達到預設目標,本來心情一直很好,昨天還是搞砸:為了買30元的吉他移調器,開車擦撞賠800元了事,唉,這個月還是破財。
第一次,我偷偷送女孩子一大束玫瑰花,第一次,有女孩子送我從來沒想過的香水,第一次,有女孩子幫我挑選衣服鞋子,第一次,有女孩子把我介紹給她哥哥和朋友,第一次,有女孩子到我宿舍到我辦公室,第一次,有女孩子幫我把頭髮剃光,然後,第一次有女孩子在我面前流淚——我竟如此傷害了這樣一個女孩子。
有些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背影越來越模糊,逐漸從你生命舞台中退卻。很喜歡回憶初次遇見貝貝的場景,不是還眷戀那溫度,只是很想弄明白:「遇見愛情」這四個字是怎麼寫出來的。無論再怎麼回憶,其實很清楚,總有一天會煙消雲散,時間是最好的解藥,現在那一天好像來敲門了,《五角場》還沒寫完,貝貝呀!
好簡單一首歌——歌詞簡單、旋律簡單、結構簡單,呵從開頭到結尾,甜甜蜜蜜地反覆吟唱:「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不要只是個過客……」看著王力宏和selina講復古電話笑容滿面、打傘逛街、掛麥聽音樂、跳恰恰、看書彈吉他盪鞦韆——簡簡單單開始的愛情如此甜蜜!「好想問你:對我到底有沒有動心!」
科勒筆、科勒手提袋、科勒圓珠筆、科勒背包、……,多年前我來到上海這棟科勒大樓,參觀一樓展示廳,驚奇發現科勒甚麼都做,然後到了大樓辦公室,呵順手帶走一隻科勒筆。這棟大樓,開啓我一段神奇的旅程,如今旅程結束,從來沒想過事隔多年,我回到這裡,人生真猜不透呀,在我眼前,又是一段神奇旅程嗎?
文章出軌了,有圖為證。其實我對文章不熟,不乾我事,而我對感情的信念,也不可能因此有絲毫動搖,他是他,我是我。只是看那姚笛輓著文章的照片,心裡滿是感慨,那一心想要努力摟住的模樣,反而突顯內心裡很多的惶恐。感情追求的是一份心安,人在你身邊,沒想過擁抱、沒刻意要牽手,那是因為踏實、心安。
「當我女朋友好嗎?」「當你女朋友有啥好處?」「我們會有一間很大的房子,養一條很大的狗,陽光好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庭院裡遛狗。」「呵!」男孩這麼說,他清楚這一切純屬作夢,所以多年以後女孩哽咽說:「還記得答應過我甚麼嗎?」承諾不因為很遙遠的未來而失去光芒,承諾的美,在於願意說出口的勇氣。
幾年前的我了呀?貝貝曾經評論我長得很醜,我也一直覺得自己不小心長抱歉了,如同這張照片,但,那時候我看起來笑容如此燦爛!那是我跟貝貝第一次見面拍下的照片,見面前,跟貝貝在QQ上坦承:「我外表不怎麼好看。」老早知道我真相的貝貝這麼說的:「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故事!」呵,貝貝真是傳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