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一次漫畫風格的寫作

七龍珠孫悟空
還記得我有寫過一篇文章,是在臭屁怎麼以漫畫風格來寫作嗎?
那時候,我的寫作功力其實還在孵蛋的階段,所以那篇文章寫的不是很清楚。最近我得了不寫東西就失去人生意義的病,每天下班回家,就是努力的寫、用力的寫,雖然說寫到現在,離最起碼的能夠感動自己都還有好幾座山的遙遠,不過我畢竟是靈長類的動物,寫著寫著還是會孵出一些寫作的智慧出來,而且這些小智慧整天在我腦袋瓜裡轉呀轉的,實在是不吐不快。
所以今天我要把它吐出來……
我想試著以剛孵出來的寫作小智慧為基礎,再說一次漫畫風格的寫作,彌補之前那篇文章的不足。
首先﹐漫畫最大的特色,就是通俗易懂,寫作也是如此。儘量不要用些搞神秘的文言文、或者是典故之類的字句。如果真的非用不可、不用很痛苦的話,就想盡辦法把它重新包裝,用很淺顯易懂的文字把它講出來,讓它講出來的內容,跟講文言典故的效果一樣的豐富,同時還比文言典故來得生動活潑。
接下來,暢銷的漫畫都是刊載在周刊少年之類的。周刊一個星期出一次,每次都要有最新最熱騰騰的連載,所以漫畫家不是正在被催稿,就是在隨時可能會被催稿的狀態,而且為了要保持每一期的收視率,漫畫家必須在每一期短短的十八頁連載裡面,至少裝進一兩個或大或小的高潮,最好在高潮之餘,還能埋下一兩個梗,跟一些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曉的說書人老招。
這就是暢銷漫畫家能夠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心法。要成為暢銷的作家,就要把這個心法給發揚光大,每次寫都寫個一點點,但是在這個一點點裡面,大大小小的高潮、不為人知的梗、勾引人心的伏筆都不能少。這個心法,其實剛剛好很適合業餘的寫作者,像是我這樣的人,白天還要上班,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寫一點點東西出來,時間非常的有限和零碎。
現在我的就是在學習,怎樣把這個一點點給發揚光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