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涼麵

美而美早餐店
說起那家涼麵店,其實是我來到這個地方第一個認識的店。當初我在這裡找房子,和幫房東介紹房間的人約在這裡碰頭,那個李先生在帶我去看房間的路上,順便跟我提一下這裡周邊的環境。
他第一個介紹的,就是那家涼麵店,強力推薦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他推薦的時候臉上煥發著神采,好像寫著如果我提議現在就去吃,他一定會忍不住的來一盤涼麵。但是我是來看房子的,有正事要辦,所以我只是點點頭,不失禮貌的一口說好。
但其實我一點也沒放在心上。後來儘管我在這邊已經住兩三個月了,常常走過那家涼麵店,沒有一次我給它一個吃看看的機會。
一直到昨天我出門看電影。經過那間涼麵店的店面走廊,我看到一個婦人兩手抓著麵條在甩,麵條被越甩越長,邊甩婦人邊熟練的把麵條不停的對折,到了一定長度,放好在桌上的大盤子。
吸引我的,不只是那婦人熟練的動作,還有那麵條閃閃發亮的光澤。
那時候,我馬上拿起手機,在行事曆設定好明天早上吃涼麵的提醒通知。
到了今天早上,是可以睡懶覺的星期天,不過我七點就起來了。這麼早起來,有一個現實的問題必須解決:早餐吃什麼?
手機的行事曆通知響起,上面寫著:記得去吃涼麵。對啊,差點忘記,我昨天特地設定好行事曆,要它在今天早上提醒我的。
一連幾個周末早上都吃火腿蛋土司加大冰咖,吃到早餐店老板娘都認識我了。一看到我就趕緊招呼:火腿蛋土司跟大冰咖吧!讓我有一種老顧客的特殊地位的高度。不知道在那一集的商業周刊有看到,這個招式叫做老顧客心理學的行銷法。我必須承認,老套但很管用!
證據就是我今天早上在走過早餐店的時候,心裡一陣小糾結,甚至我特意避免將目光掃向早餐店的方向,因為不想看到老板娘要跟我打招呼但一臉孤疑的表情。
抱歉,我決定了今天早上要吃涼麵。
一進店,看不到之前的那位婦人,只有一個小姑娘和一個小男孩。
「一個小的涼麵。」我遲疑了一下,對那個大約國中生年紀的小姑娘開口。我不確定是不是能跟她講,但是沒有其他的大人在,我也只能跟她說了,畢竟我想吃涼麵。
「好的。」她說完很快的在麵攤上忙起來,一副老手的感覺。
在我坐下來等候的同時,我很快的把這家涼麵店看個仔細。
雖然空間不大,就四五張桌子,但是桌子之間分的夠開,所以一點也不感到擁擠,反而是很寬敞很舒服。在店家最裡面有一台古老的那種映像管大電視機,電視前一張小桌子,桌子上面放著幾張油滋滋的報紙,是蘋果日報,那張小桌子很明顯不是給客人坐的,應該是老闆自家人在等客人、吃飯、聊天的自用小桌子。小店家裡面的冷氣,讓人可以在夏天裡好好的吃個涼麵。另外,還放著音樂,音樂不是廣播、也不是流行樂,是優雅的鋼琴和小提琴。
很喜歡這個地方。
然後我聽到小姑娘講電話的聲音,說媽媽不在,等一下才會回來。原來是媽媽有事出門,女兒代班。我將目光望向窗外,看到那個小男孩,他正在門外把餐盤上的殘渣倒進大圾垃桶裡面。
這個地方對他們一家人來說,就是一個小城堡吧,我想。小姑娘和小男孩在這裡出生,每天在電視機前的桌子看媽媽忙進忙出,長大後,他們也加入忙進忙出的行列。平常的時候,小孩子們可能在桌子上寫暑假作業,看海賊王的卡通,也有可能會吵著要養一隻小狗。
「你的涼麵好了。」小姑娘恭謹的端給我。
眼前這一盤涼麵,那麵條的光澤,我很確定跟我昨天看到被甩來甩去的涼麵光澤是一樣的。吃了幾口,果然好吃。我想起那天帶我看房子的那個男人,他在推薦這家涼麵店時臉上煥發的神采,一定跟我現在一樣吧。哈哈,我後悔沒有一開始就相信他。
我一邊聽音樂,一邊吃可口的涼麵,然後同時看手機裡面的網路小說。我想學習寫小說,所以在參考別人的作品。對於我而言,寫小說就是要把像現在此時此刻的小小感動,以文字抒發出來。
回家的路上,我鼓氣勇氣走進早餐店,點一杯大的冰咖啡牛奶。
「今天不用火腿蛋土司嗎?」
「是的,不用了,謝謝。」
我微笑,差點就脫口而出,跟老闆娘說我已經吃了一盤超好吃的涼麵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