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海賊王!海賊王!

海賊王!海賊王!海賊王!
在漫畫的領域裡面,日本一直都是王者,跟我一起長大的台灣男孩如果不知道誰是比克大魔王,我會合理的懷疑他有沒有童年,而且我知道跟我一起上學的那些女同學們,他們書包里一定都有過一本尼羅河女兒。我大學的時候打工當家教老師,我的學生暑假到加拿大遊學,回來很神奇的跟我分享,在加拿大的小孩子每天都在看神奇寶貝和七龍珠。
神奇寶貝和七龍珠算是我那一代日本漫畫的里程碑,長江後浪推前浪,要說當今日本漫畫的王者,帶著大海的勇氣我一定要大聲的喊一下:
海賊王!海賊王!海賊王!
--------
海賊王是日本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漫畫。和許多無可置疑的經典一樣,它都自己打破自己的記錄,不但一再打破日本漫畫初版發行量的積記錄,也打破了日本出版社初版發行量的記錄。
在海賊王的第一集是這麼的開始的:
「擁有財富、名聲、權力,這世上一切的男人,海賊王哥尓·羅傑,在他行刑受死之前說了一句話,讓全世界的人全都湧向大海:
想要我的寶藏嗎?如果想要的話,那就到海上去找吧,我全都放在那裡。
全世界……開始迎接大海賊時代的來臨。」
全球電子業生產的霸主郭台銘說:阿里山上的神木之所以大,四千年前種子掉到土里時就決定了,絕不是四千年後才知道的。
海賊王成為日本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漫畫,在它的第一集的開場白就決定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