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ordpress插入視頻

先前於樂多發表文章,在編輯版面有個視頻按紐,要插入線上視頻時,我只要點選這個按紐,依照圖示說明複製網址即可,儲存好之後,檢視文章會有視頻縮圖,能在文章頁面直接播放。
後來我改用Wordpress,想要在文章插入線上視頻,找不到視頻按紐,於是我直接將視頻網址貼上去,結果悲劇了:
直接將視頻網址貼上去,結果悲劇了
沒辦法直接將視頻網址貼上去
仔細研究過,wordpress不支持直接插入視頻,只能以輸入HTML代碼的方式完成,以優酷網為例分享我的流程:
一、點擊優酷視頻下面分享,出現小視窗,有flash地址,更貼心的HTML代碼都寫好了。
點擊優酷視頻下面分享
二、代碼使用HTML5新增的標籤「embed」,能在網頁上嵌入任何類型檔案,通常是多媒體文件,優酷使用swf格式,以Adobe的Flash播放,只要瀏覽器安裝Adobe Flash Player,即可在網頁直接觀看視頻。
三、優酷並且有「把視頻貼到Blog或BBS怎麼貼?」的說明文檔鍵接,夠貼心的了。
把視頻貼到Blog或BBS怎麼貼?
四、實地操作!將Wordpress編輯模式切換到「文字」,直接輸入HTML代碼,在想要插入視頻的地方,複製貼上優酷代碼。
將Wordpress編輯模式切換到「文字」
五、大功告成,在Wordpress預覽編輯模式出現一個空白的影片框,更新後打開網頁,呵,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
在Wordpress預覽編輯模式出現一個空白的影片框
更新後打開網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