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圖片管理-前言

剛開始當部落客,圖省錢圖方便,在無名、樂多、痞客邦等眾多服務商中挑一個進駐,這些服務商風格不一,但肯定相同的是免費。然而隨著孜孜不倦的文章圖片越來越多,早晚發現寄人籬下並非長久之計,畢竟那是別人家的地盤,生殺大權操於別人之手,不知哪天無名小站的悲壯故事會再重演,突然一則關門公告殺的你挫手不及。
所以長期經營部落格的寫手,總有一天心底浮現一個渴望:如果有專屬自己的網誌小窩該有多好!於是乎找資料考慮自行架站,其中渉及很多網路應用,在這個過程中會長很多見識,有了這些見識,便有很多方法技巧,將網上公開的文章集更完美呈現出來。
乞丐穿西裝,不說話沒人當他是乞丐。同樣一堆商品擺在店裡,不用統計就能得到結論:店面裝潢越是美觀,越是能吸引更多客人,而人氣越旺表示熱銷大有可為。架設部落格當「站長」,推銷的是數位文化創意產品,同樣適用開實體店的道理:留住讀者最終靠紮紮實實的文章本事,可是吸引讀者駐足的關鍵前三秒,絶對是網站整體門面夠不夠高大上。
此此之外開實體店店需要成本,自行架站也有成本考量,所以身為站長除了在主題版面動腦筋,在控制流量檔案大小這方面,必須也得琢磨琢磨,不然一旦發現伺服器卡關跑不動了,總得再掏腰包加碼,否則等不及的讀者都跑光了。Wordpress是目前博客架站主流,不免俗我也是安裝Wordpress框架,主機買的是阿里雲最低標準,少得可憐的配備羅列如下:CPU:1核、內存:1GB、帶寛:1Mbps、雲磁盤:5GB。
云服務器ECS
有了這艘堪用的阿里雲服務器,我開啓自行架站的偉大航線,歷經幾個月奮鬥,如今不再是吳下阿蒙,Linus、PHP、Apache、Wordpress、HTML、CSS這些以前有看沒有懂的網路名詞,現在有個最起碼概念,能說上幾句話,不會像一開始百度搜索或看到教程時,心底就發麻。
通往站長的路上看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現在打算這個歷程寫成日誌,先從Wordpress圖片管理開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