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廠裡的五月天

汽車保養廠裡的五月天
汽車保養廠的休息室,電視剛好播映五月天演唱會。姍姍不解,為何她部門同事這麼喜歡五月天、為何我一直聽五月天的歌?她覺得五月天的歌聽起來都一樣,從來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我和緩地說,五月天自從成立以來,樂團收入都是五個人平分,而且至今二十年了,樂團成員從來沒變過。姍姍聽了眼睛一亮,然後也許是她的第一次,她開始認真看電視上五月天歌曲的歌詞(喜歡五月天的人都知道,歌詞是阿信的超強項!)。果然過了一會,姍姍提議,找個時間一起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吧。
在這個眼花繚亂的世界,向來不缺漂亮臉蛋的歌星、向來不缺實力派唱將和音樂人,可是,在顏值和好聽之外,我們更希望看到聽到的是故事,像五月天這樣二十年走來始終如一的故事。在這個百花爭鳴的年代,媒體喜歡羅列臺灣之光、臺灣驕傲,而無可否認地,這五個鄰家大男孩從平凡走向璀璨的傳奇,肯定在這塊土地能排上前幾名的位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