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圖文並茂的表格:Ctrl+G特殊目標整理圖片物件

Excel除了資料的編輯整理分析,在圖片編輯也有很多實用的小技巧。本文介紹如何以快速鍵Ctrl+G選取全部圖片物件,統一整理圖片大小,製作圖文並茂的表格。

Excel是資料處理的高手,也是報表整理的高手,不過,如果做出來的東西到最後要呈現給別人,Power Point才是這方面高手,所以常常要將Excel資料貼到簡報上去。而一份漂亮的簡報,除了數字、表格,適當加上一些圖片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微軟應該是有看到這方面需求,Excel幾次改版下來,在圖片處理上累積很多的工具和指令可以使用,最近剛好實務上必須使用Excel處理圖片,累積了相關經驗,以下具體案例介紹:

一、表格內加入圖片

想要在Excel表格裡加入圖片。

二、很不整齊的圖片

取得的圖片大小不一樣,想要一次選取所有圖片,批次更改全部圖片的大小。

三、神奇快速鍵「Ctrl+G」

快速組合鍵「Ctrl+G」出現「到」視窗(定位功能),點選「特殊」。

四、原來Excel圖片是物件

在「特殊目標」視窗中,選擇「物件」。

五、所有圖片打包

可以看到工作表上所有圖片都被選取了,滑鼠右鍵,點選「大小及內容」快捷功能。

六、精準調整圖片

在跳出來的「設定圖片格式」中,在「大小」頁籤裡,將「高度」設定為「1公分」,將「寛度」設定為「3.6公分」。

七、整齊排列的表格圖

如此一次把全部圖片都設定為相同大小,接下來可以順利將這些圖片擺到報表中了。

Excel也是好用簡便的圖片編輯器

這篇文章看得出來,Excel在圖片方面有很多功能可供設定,從更廣義的角度而言,Excel還有相當多各式各樣的小技巧有待挖掘。不過如同文章前面所提到的,Excel用到圖片的機會不多,因此在學習成本和使用效益值得衡量。關於這點可以兩個層面來思考,第一,也正如同文章前面所述,做簡報難免用到圖片,既然簡報很多內容是Excel貼過去,那麼直接在Excel把圖片弄好一起貼過去,當然比較有效率。

另外,既然Excel是工作上最普遍常用的軟體,其基本操作我們已經非常熟悉,因此進一步學習如何圖片操作,其實門檻非常低。雖然也有其他圖片軟體,例如微軟必備的小畫家,或者更複雜的Phtoshop可供使用,但如果僅僅是簡單的圖片處理,如本章範例的情況,萬能的Excel絶對夠用!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Excel指令文章合集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