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iPhone 14 Pro Max增加了動態島及永遠顯示功能,在此以新手機通常會操作的背景圖片為例,介紹在照片APP如何分享並且設為背景圖片組合,實際檢視顯示的效果。

一、iPhone 14 Pro

iPhone 14 最大改變是動態島的機制以永遠顯示,這兩項特色剛好在背景圖片都會用到,截圖是贊贊小屋實際入手iPhone 14 Max的開箱照。

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1

二、選擇照片分享

在照片APP中選好想要設定為背景圖片的照片,然後點選左下角的分享按鈕。

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3

三、作為背景圖片

在選取照片的操作畫面中有很多快捷選項,選擇其中的「作為背景圖片」

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5

四、編輯背景圖片

進入編輯背景圖片的操作畫面,在此如果沒有要進一步的設定的話,可以直接點選右上角的「完成」。

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7

五、背景圖片組合

接著是背景圖片的顯示選項,以iPhone 14 Pro Max為例,除了永遠顯示的背景,同時也會是操作畫面中的模糊背景,假設沒有要針對「自訂主畫面」另外進行設置,直接按下「設為背景圖片組合」。

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9

六、操作畫面背景

設定好了之後,可以看到操作畫面中的模糊影像,便是先前步驟所選擇的背景照片。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裝置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七、永遠顯示功能

iPhone 14 Pro Max關閉操作畫面後的背景圖片顯示效果,最上方的動態島中有個鑰匙上鎖的圖標,代表目前是鎖定畫面的螢幕狀態,不過因為iPhone14 Pro Max具有永遠顯示的功能,因此這個背景圖片會一直呈現在螢幕上。

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12

iPhone14 Pro Max新功能

這篇文章是以第1次入手iPhone手機作為範例,介紹如何簡單設置手機背景圖片,並且重點之一是iPhone14 Pro Max特有新增的動態島及永遠顯示功能,即使是背景圖片這個基本而且Android大概都會有的設定,也可以具體感受到蘋果iPhone這次重大性能改版的新奇亮點。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iPhone文章合集

YouTube video
iPhone 14 Pro Max開箱:背景圖片體驗動態島及永遠顯示 14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