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Hyper-V管理員:控制台開啟功能,準備安裝Linux系統

Hyper-V是Windows系統所提供的虛擬機器工具,本文介紹如何在控制台啟用,並且在重新開啟電腦之後進入Hyper-V的操作畫面,準備在Windows電腦建立另外一個獨立作業系統。

一、Windows視窗鍵

按下Windows視窗鍵,在跳出來的視窗中,直接選擇最上方的搜尋欄位,在此輸入要搜尋的內容。

二、控制台應用程式

輸入「控制台」,應該會出現「控制台」應用程式,點選「開啟」。

三、控制台程式集

在控制台視窗中選擇程式集。

四、Windows功能設定

進入「程式集」的設定頁面,再選擇「程式和功能」區塊中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五、開啟Hyper-V功能

在跳出來的「Windows功能」視窗向下捲動清單,找到「Hyper-V」並勾選,然後按「確定」。

六、立即重新啟動

延續上個步驟應該會提示「Windows已經完成要求的變更」,而且必須「立即重新啟動」才能夠生效。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七、開啟Hyper-V管理員

Windows電腦重新啟動之後,使用和先前第2步驟同樣的方式,不過是輸入HY就會出現,Hyper-V管理員這個應用程式,同樣點選開啟。

八、Hyper-V管理員簡介

進入Windows的「Hyper-V管理員」,參考它的說明,大致上是可以將電腦的主機資源中的某個部分區隔獨立出來,變成是另一個小型獨立的電腦設備,因此可以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而且能執行所屬的應用程式。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Windows Hyper-V工具

贊贊小屋使用微軟Hyper-V是想要在Windows電腦安裝Linux虛擬機器,在這方面的需求目前主流是使用Oracel的VirtulBox,不過贊贊小屋實際在兩台桌上型電腦和一台筆記型電腦上測試過,其中一台桌上型電腦不是很穩定,時常會出問題或者需要重裝,因此才會嘗試直接使用微軟Windows系統所提供的虛擬機器工具,目前執行的相當順利,個人經驗供讀者參考。不過Hyper-V這項工具預設是在Windows 10以上的專業版才能夠使用。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Linux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