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 V管理員:Windows系統虛擬機器,安裝Linux作業系統

Hyper V是微軟 Windows系統專業版所提供的虛擬機器工具,本文介紹如何建立虛擬電腦安裝Linux作業系統,包括硬碟、記憶體、網路卡等選項,補充安全性調整設定。

一、Hyper-V管理員

上方指令列依序選擇「動作」、「新增」、「虛擬機器」。

關於Windows電腦如何開啟Hyper-V管理員,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二、新增虛擬機器

進入「新增虛擬機器精靈」,這裡有一些簡短文字說明,直接按「下一步」。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三、名稱及儲存位置

設定虛擬機器的「名稱」,例如截圖所示的「ZanzanLinux」,有需要的話可以選擇不同的位置,或者保留預設值,和伺服器相同的資料夾即可,按「下一步」。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四、指定機器世代

沒有特殊需求的話選擇較新的「第2代」,然後按「下一步」。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五、指派記憶體空間

在此可以保留預設的「4096MB」即可,按「下一步」。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六、設定網路功能

網路功能預設是未連線,不過通常會希望可以連線到網際網絡,因此「下拉選擇」網路介面卡「Default Switch」,按「下一步」。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七、連接虛擬硬碟

在此選擇虛擬硬碟的「名稱」、「位置」、「大小」,這裡設定了8GB,實際上應該不會用到那麼多,不過這個本來就是虛擬機器,隨時可以動態調整或取消,不至於會有真正的影響,決定好了之後按「下一步」。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八、系統安裝選項

在此直接選擇「從可開機映像檔安裝作業系統」,類似於虛擬的安裝系統光碟片,按「下一步」。

關於如何取得這個光碟片iso檔案,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九、完成新增虛擬機

完成了整個新增虛擬機器精靈的操作流程,按下右下角的「完成」。

十、啟動虛擬機器

回到Hyper-V管理員操作畫面,可以看到多了一台剛才新增的虛擬機器。目前狀態是關閉,直接滑鼠右鍵,按下「啟動」。

十一、連結虛擬機器

啟動之後同樣滑鼠右鍵選擇「連線」。

十二、安裝提示畫面

第一次啟動應該會看到像這樣子的畫面,大致上是因為不被允許的原因,先關閉這個視窗。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十三、暫時關閉機器

回到主操作畫面,目前這台虛擬機器仍然是正在執行狀態,滑鼠右鍵先將它「關閉」,然後再點選「設定」。

十四、停用安全開機

在設定頁面這裡的,側邊欄切換到「硬體」中的「安全性」,其中的「啟用安全開機」預設是「勾選」狀態,將它取消勾選,點選右下角的「確定」。

十五、開始安裝Linux

和先前第十一步驟同樣,再次啟動連線虛擬機器,這次可以看到安裝 Linux的畫面了。

十六、登入Linux系統

跑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成功利用微軟的Hyper-V 工具建立 Linux虛擬電腦,並且登入了作業系統。

Hyper V安裝虛擬機器

從整篇文章操作步驟而言,微軟Hyper V建立虛擬機器的流程和Oracle VirtulBox差不多,其實也就是在組裝一台電腦,只不過這裡全都是利用既有電腦分隔獨立的虛擬技術進行,而Hyper-V較為特別的是應該要注意到安全性設置,大概是因為它預設為安裝其他版本的windows系統電腦,不過仍然可以安裝其他系統,調整安全性設定即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