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Adobe Premiere Pro(Pr)是最專業的影片編輯軟體,本文介紹如何建立專案,匯入影片,播放預覽,選擇時間軸上某個定格畫面,截圖匯出為圖片檔案,開始熟悉基本操作。

一、Adobe Premiere

開啟【Adobe Premier】軟體,於首頁點選畫面左上角的【New Project】選項,準備建立新的專案。

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1

二、建立影片專案

點選【New Project】後,出現專案初始設定的視窗。可於【Project Name】輸入專案名稱,【Project location】右邊可下拉點擊【Choose Location】選擇檔案路徑,設定完成後,點選視窗右下角【Create】,如此即建立新的專案。

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3

三、匯入影片素材

專案建立後,左上方主要頁籤切換到【Import】,表示要可匯入影音素材,如果影音檔案已經放在專案資料夾中的話,例如截圖所示的【E:>Photo】,可以於主畫面中選擇,例如【贊贊(MP4)】,最後按右下角的【Import】,即可將影片匯入專案中。

如果想要使用的影音檔案並有位於專案資料夾,可以操作左邊的【Local】等檔案總管工具,選取其他位置檔案。

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5

四、選擇定格影片

影片匯入後,即可在【Program】播放面板中看到剛剛所匯入的影片,可以從頭開始播放預覽,或者直接移動時間軸上方的藍色箭頭,拖曳至想要擷取的影片畫面。

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7

五、匯出影片圖像

找到想擷取的畫面後,點選專案面板右下方的【>>】圖示,於下拉選單中左鍵點選【Export frame】選項,就會出現匯出圖片的設定選單。注意到其快速鍵為【Ctrl+Shift+E】,常常有需要截圖的話,可直接使用此快速鍵。

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9

六、匯出圖片設定

在跳出來的【Export Frame】設定選單中,可於【Name】輸入檔案名稱,也可點選【Format】下拉選擇不同的圖片儲存格式,最下方的【Path】則是檔案儲存的資料夾路徑,預設即為專案檔案所處位置,都設定完成以後,點選【OK】,即可將圖片匯出。

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11

七、Premiere檔案

依照剛剛所設定的路徑,找到檔案的位置,就能看到剛剛成功匯出的圖片囉。

Adobe Premiere教學:建立專案匯入影片,匯出定格圖片 13

Adobe影片編輯軟體

對於美術設計乃至於影音多媒體工作者,Adobe系列軟體是主流且不可或缺的工具,正是因為其豐富多元的功能,剛接觸時難免會覺得不知該如何上手,如同這篇篇文章可以看到的,贊贊小屋Adobe系列文章會延續Excel實務應用為主的方式,帶領讀者開始熟悉這些強大必備的技能工具。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Premiere文章合輯

YouTube vide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