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VirtualBox安裝CentOS Linux系統最後一步,設定使用者帳號

Oracle VirtualBox虛擬機器架構好了之後,開始安裝Linux系統時要設置Root管理員密碼和新建使用者帳戶密碼,安裝完成要將iso光碟檔案移除,本文介紹這一系列操作步驟。

一、系統用戶設定

Linux和Windows系統一樣,都有管理員帳戶和使用者帳戶,因此安裝系統的第一步驟是用戶設定,首先是「根密碼」。

二、設定ROOT密碼

通常公司所配發的電腦,只有公司IT人員才有管理員帳戶,可以限制員工是不是能够上網或者安裝軟體。這裡的root相當於IT管理員帳號,如同說明文字所言:「root是用來管理系統的帳號。」,在這裡設定Root密碼。

三、建立新使用者

系統除了管理員,也會有操作者。在此建立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注意到這裡有個選項是「讓此使用者成為管理員」,此時先保留預設值不將其勾選,後續有需要可以再做變更。

四、完成用戶設定

在設定用戶的同時完成了系統安裝,這裡可以看到訊息:「CentOS Linux已成功安裝,但還需要做一些設定。」這個設定指的是便是用戶設定,現在好了,可以按「完成設定」。

五、系統重新開機

按下「重新開機」。

六、移除iso光碟檔案

到這裡系統都安裝好了,iso光碟檔案並不需要,所以趁Linux正在重開機的時候,上方工具列將「裝置」下拉,於「光碟機」中點選「從虛擬磁碟機中移除磁碟」。

七、強制卸載光碟

這個操作比較暴力一點,VirtualBox會有善意提醒,沒問題直接選擇「強制卸載」。

八、機器重新啟動

上方工具列將「機器」下拉,選擇「重設」,等於重開機的意思。

九、確定重新開機

VirtualBox又跳出了善意提醒,果決按「重設」。

十、Linux開機畫面

重開機之後,看到的是正常Linux開機畫面。

十一、Linux帳號登入

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帳號﹐正式登入,開始探索Linux系統。

開始操作Linux系統

Linux和熟悉的Windows一樣都是作業系統,很多操作都是類似的。在這一節Linux系統最後安裝的程式要把光碟機移除,在之前光碟片安裝Windows的年代,如果把Windows安裝CD留在光碟機裡,每次Windows開機時有可能主機會誤以為要再重新安裝Windows系統,所以Windows系統安裝後一定會把光碟片收起來,這篇文章的光碟機移除也是相同道理。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Linux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