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China Blue《心愛的再會啦》:男兒立志他鄉為生活

YouTube video



吉他譜:
Key:G Capo:0 Play:G
G Em C D7
海上的 船螺聲已經響起 對你猶原情綿綿 今日要來離開
心愛的 不甘看你珠淚滴 在我不在的日子 你著保重自己
C G Am G C G Am Em
異鄉啊 總有坎坷路要行 我袂寂寞 有你在我的心肝
男兒啊 立志他鄉爲生活 和你團圓 在我成功的時
G Em C D7 G
最後的 船螺聲又再響起 猶原不甘來離開 手牽著心愛的 再會啦
伍佰&China Blue《心愛的再會啦》
感想:
2007年六月,我在事務所的第一年,忙季結束,工作六個月以來,第一次回家時天還是亮的。
依照慣例,組上辦慶功宴。那一年,是在台北忠孝東路上的錢櫃。大家一起將忙季的種種辛酸,發洩在麥克風上。我是高雄人,我的小主管是台中人,兩個都是外地人來台北工作。我點這一首歌,小主管陪我一起唱,當場超有感覺的。
2011年十月,我在大陸工作一年,返台假回高雄,和家人一起到台南的七股玩。
晚上到當地的一個廟口吃海產。在廟口有投幣式的卡拉OK,我們吃完飯,媽跟爸走出海產店馬上開唱。興致一來,我也點了這首歌。
天大地大的台南海邊廟口、廟口廣場上有我清爽豪邁的歌聲。回家的路上,媽一直稱讚這首歌好聽、稱讚我唱的實在好聽。
台灣台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