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orary Login Without Password外掛:短期登入為WordPress網站管理員

Temporary Login Without Password外掛可以建立一個網址連結,任何人透過這個連結毋須密碼也可以短期登入為WordPress網站管理員,本文介紹具體如何操作設定以及實務上可能的需求。

一、Temporary Login

「Temporary Login Without Password」這個WordPress外掛如同其名稱所述,它可以建立一個網頁連結,外部使用者不需要登入,不需要帳號密碼也可以用系統管理員的角色操作WordPress控制台。

關於如何搜尋並安裝特定的WordPress外掛,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二、短期登入使用者

安裝好了外掛之後,很直覺的在Wordpress控制台「使用者」區塊會多了一個「短期登入使用者」。

三、預設使用者角色

連續上個步驟進入到控制面板中的「設定」頁籤,主要有三個地方可以設定,包括「預設使用者角色」、「登入後的預設重新導向」頁面、「預設到期時間」,也就是可以登入的期限。在此依照自己狀況需求調整,或者是一般保留預設值即可,按下左下角的「儲存設定」。

四、新增短期使用者

接下來在控制面板切換到最前面的「短期登入使用者」,在此正式利用此外掛新增使用者。

五、使用資料設定

在新增使用者的表單頁面,首先WordPress主要以信箱作為使用者的識別碼,因此要輸入一個目前網站沒有使用過的信箱,姓名的部分可以不用輸入,接下來和先前第三步驟同樣的角色、重新導向、期限等設定,注意到這裡還有一個語言選項,好了之後按下「儲存設定」。

六、短期登入連結

經過簡單的設定:「短期登入使用者已新增成功!」可以看到它就是一個網頁超連結,任何人只要點選這個連結就可以登入到WordPress網站,而且是以網站管理員的身份。

七、onetimesecret

由於先前步驟所建立的連結,任何人只要點了就成為網站管理員,具有非常高的風險。除了要避免分享給不能信賴的人之外,可以考慮使用「onetimesecret」這個網站所提供的服務。如同他的名稱所述,其主要功能在於一次性的敏感性資訊分享。

八、用過即失效連結

不管是網址、密碼或是任何文字,經過這個網站的轉換會生成另外一個分享連結,重點是再次產生的連結是屬於一次性的,點過一次便立即失效,不能夠再使用了,等於是多了一道保險,只有第一個人可以使用,不會被許多人大量使用。

外部使用者登入的實務需求

本篇文章介紹如何利用外掛建立可以讓其他人通過連結登入為WordPress網站管理員,由於網站管理員可以在控制台進行各種操作,完全沒有限制。實務上通常是既有外掛或者是安裝新外掛出問題的時候,請求外掛服務商協助可能會提供對方技術人員這個短期登入者的連結。贊贊小屋是有遇過Elementor和TablePress希望透過登入網站排查問題的情況,用的就是這篇文章所介紹的連結。由於WordPress網站在外掛使用的時候難免有狀況,因此很適合使用此連結功能,而其實這個也代表了外掛服務商願意協助的優質體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