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小麻雀(9):開始談戀愛

高雄忠烈祠
在怕我會愛上妳之後的隔天,鴿子打電話給小麻雀:
「小麻雀,現在做什麼?」
「我在看書,是在看卡蜜兒的傳記。」
「卡蜜兒?就是因為被羅丹拋棄而發瘋的那位雕塑家嗎?」
「嗯,可是我覺得感情的事,並不是那麼容易下結論的。」
「……小麻雀,那天我跟妳說的事,你覺得怎麼樣呀?」不想再繼續談論卡蜜兒,鴿子覺得切入主題。
「……我要考慮一下。」
「好!」除了掛電話,鴿子別無選擇。
後來,鴿子陸陸續續又打過幾通電話,每次最後總是會問同樣的問題,總是得到同樣的答案。
在電話中,小麻雀提到會和姊姊出去旅遊幾天,要鴿子不用再打電話給她,她會自己打電話給鴿子的。
過幾天晚上,鴿子果然接到小麻雀的電話:
「鴿子,現在在做什麼?」
「我在看金庸小說天龍八部。」
「你也會看金庸小說哦,之前都沒有聽你說過。」
「因為這幾天我日子過得很難熬,每一分每一秒都不知道怎麼渡過。所以跑去圖書館借金庸小說來看,日子比較好過一點。」
「為什麼日子不好過呀!」
鴿子拐個彎又把問題拋出來,問小麻雀願意還是不願意,鴿子本來不是一個嘴巴動得很快的人,不過一個人管他再怎麼木訥,一旦開始進入談戀愛模式,油腔油調也會開始啓動,更何況鴿子跟小麻雀本來就是很契合的兩個人,認識這麼多年,終於要成為男女朋友了,講話越來越放的開。
小麻雀假裝聽不出鴿子的話中有話,然而聲音裡藏不住的開心。
「等我回去再說吧!」小麻雀神秘的說。
小麻雀回來之後,送給鴿子一件藍白條紋的毛線衣。小麻雀並沒有明說她的答案是什麼,鴿子也不再追問了。他們兩個人很有默契的以行動開始他們的交往。
有些戲碼不用人教,只要把你丟到舞台上去,你就會開始演了,只是演得好演得壞的差別而已,談戀愛也是。
鴿子的想法很單純,他雖然沒有談過戀愛,但是他知道高雄有那些地方,是情侶一定會去的聖地。鴿子就跟小麻雀把這些地方都走過一遍。所以那個暑假,他們去過西子灣、愛河、壽山。
一直到了暑假快要結束了,鴿子覺得還有一件事不做,好像白談戀愛了一樣。
接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