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教學:開始功能表設定,快速執行應用程式

Windows11相較於Windows10在開始功能表有較多變化,本文介紹如何以視窗鍵進入所有應用程式,將常用工具釘選並且善用搜尋欄位及個人化設定,有效使用開始功能表。

一、Windows開始視窗

在Windows電腦按下視窗鍵就會跳出開始視窗。首先是「已釘選」的應用程式,有需要可以點選右上角的「所有應用程式」,另外注意到下方的「建議」區塊則是最近使用過的應用程式或者檔案。

二、釘選到開始視窗

進入「所有應用程式」頁面,在這裡例如找到了報稅軟體工具:「109年度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如果最近會常常用到這一個應用程式的話,可以滑鼠右鍵將它『釘選到「開始」』,好了之後點選右上角的「返回」。

三、搜尋欄位與電源

返回到開始視窗,可以看到上個步驟所新增釘選的報稅軟體工具。另外注意到最上方有個搜尋欄位,而在最右下方則是有個跟電源有關的選項按鈕。

四、快速搜尋及建議

延續上個步驟在搜尋欄位中滑鼠左鍵點一下,便會進入搜尋頁面。這裡提供了蠻多的快速功能模塊,例如「建議項目」、「快速搜尋」、「熱門應用程式」,在右上角還有跟帳號有關的操作按鈕。

五、系統個人化設定

針對開始視窗的進一步設置,可以進入Windows系統「設定」中的「個人化」頁面,然後選擇其中的「開始」。

六、更多擴展項目

在系統的個人化開始設定頁面這裡,首先在上方「配置」處可以選擇比較多空間的「更多擴展項目」,中間還有一些功能選項,贊贊小屋是將選項都切換為開啟,讀者請依照自己需求參考文字說明進行設定,另外在最下方還有一個「資料夾」的功能選項。

七、開始功能表按鈕

「資料夾」頁面的說明相當清楚:「選擇要顯示在電源按鈕旁「開始」功能表中的資料夾」,這裡有蠻多選項,贊贊小屋在此是開啟較常用的「設定」以及「檔案總管」。

八、個人化開始視窗

再次回到開始功能表,「已釘選」部分果然多了一列空間,右下方的部分也多了上個步驟所選擇的功能按鈕。

九、應用程式資料夾

最後再補充一點: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和Windows 10一樣,應用程式圖標可以合併在一個資料夾裡面,如同截圖所示,操作方式是很直覺的滑鼠游標拖曳,有興趣可以參考本文下方所附的YouTube影片,利用這種方式也能擴展一些收納空間出來。

Windows 10升級到Windows 11

讀者如果是跟贊贊小屋一樣從習慣的Windows10升級到Windows11,可能一開始會覺得有點不太習慣,因為Windows10開始功能表是可以設定為全螢幕,而且其頁面能一直往下延伸,所以基本上是沒有空間的限制。而Windows 11在這方面似乎有點綁手綁腳,不過贊贊小屋後來也習慣了,在瞭解了這篇文章所介紹的相關配套措施之後,已經可以熟練地使用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Windows文章合集

YouTube vide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