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共用資料夾啟用,版本控管以及使用者權限

NAS雲端硬碟新增資料夾之後,通常需要啟用為共用資料夾,其他用戶裝置或者團隊成員才能共同使用、編輯、存取檔案,本文以群暉Synology為例介紹如何操作。

一、DSM管理主控台

沿續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NAS新增資料夾之後,其實並不會自動變成是共用資料夾,有需要的話必須要在群輝DSM網頁管理台網頁這裡選擇「Synology Drive管理主控台」。

二、用戶資料總覽

管理主控台的「總覽」頁籤這裡可以看到目前的「用戶端裝置資訊」以及「同步用戶端的最後連線時間」等狀況。

三、共用資料夾啟用

管理主控台前往「團隊資料夾」頁籤,於清單中可以看到先前相關文章新建的「部份格Pro資料夾」,點選上方指令按鈕中的「啟用」,表示要將這個資料夾設定為團隊共用的資料夾。

四、版本控管規則

共用資料夾雖然方便團隊共用協作,但也正因為可能很多人都會進行更改,文件編輯的版本記錄就變得很重要。為了脈絡清楚並且保留記錄,啟用後接著會進入「版本控管」視窗,可依照自己使用或者團隊共用的狀況進行設定,在此通常保留預設值即可,直接按「確定」。

五、設定使用者權限

接著還有一個關於權限的提醒,這部分在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已經設定過了,有需要還是修改權限設置,另外在截圖的最下方可以看到「部落格Pro」這個資料夾已經是啟用狀態了。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六、Synology Drive

回到群暉NAS主畫面,選擇其中的「Synology Drive」雲端硬碟工具。

七、團隊資料夾空間

瀏覽器會新增一個視窗,以自己為登入者的角色進入雲端硬碟頁面,它其實就跟Google雲端硬碟是同樣功能,只不過Google是公共雲端空間提供給企業或個人分別使用,群暉Synology則是純粹以自己的實體碟碟設置的私有雲端空間,最後在此可以看到文章範例所啟用的的團隊資料夾「部落格Pro」。

NAS新增資料夾再啟用

從這篇文章再配合上一篇贊贊小屋相關文章,可以得知群暉NAS在新增共用資料夾的時候分成兩個階段:首先是先建立一個資料夾,然後再啟用為共用資料夾。由於贊贊小屋的NAS是純粹個人使用,當初一開始操作的時候覺得有點奇怪,明明已經新增資料夾了,為何沒有辦法在其他電腦看到或者同步,經過一番摸索才知道原來新增資料夾之後還必須啟用為共用資料夾,才能夠作為雲端共享同步的資料夾,就好像在windows電腦想要在網際網路我的芳鄰共享資料夾時,同樣要將自己電腦上的資料夾設置為共享是一樣的機制。因此當初覺得奇怪,後來想想才理解了其中緣故,如此分成兩個階段,可以符合實務上不同的需求,也許有些時候在雲端硬碟多建立一個資料夾,只是作為管理者的資料夾或者是其他個人使用的資料,並沒有要跟團隊其他成員共享資料夾內容,而在瞭解了這個機制用意之後,後續再新增NAS雲端資料夾時,在操作上更加的得心應手。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NAS雲端硬碟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