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NAS教學:共用資料夾連線,雲端硬碟雙向同步

NAS建立共享資料夾後開始進行雲端同步,本文以群暉Synology為例,介紹如何進入同步任務視窗,選擇雲端硬碟和電腦資料夾,補充隨需同步功能等應注意事項。

一、雲端硬碟設定

NAS新增資料夾共用之後是同步設定,在電腦右下角點一下雲端硬碟的程式快捷圖標,然後在點選三個小圓點的更多選項快捷圖標,選擇其中的「設定」。

關於Synology NAS如何新增共用資料夾,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二、新增同步任務

進入NAS伺服器主畫面,在預設的「同步任務」頁籤中按下「新增」。

三、選擇連線NAS

首先選擇想要連線的NAS,在此保留預設的目前已連線的雲端硬碟,除非要使用另外一臺Synology,直接按「下一步」。

四、設定同步資料夾

「設定同步資料夾」頁面中,一個是NAS雲端硬碟資料夾,另外一個是電腦資料夾位置,兩者之間進行即時同步。先點選NAS硬碟右邊的「變更」按鈕,準備依照自己的情況進行設定。

關於Synology NAS共同資料夾本身的版本控管功能,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五、選擇NAS資料夾

於NAS雲端硬碟的目錄清單中,選擇新增的「部落格Pro」。

六、啟用隨需同步

接著是選擇電腦的資料夾位置,注意到這裡有一個預設選項是:「啟用隨需同步以節省電腦的儲存空間」,作用是為了節省磁碟空間,在同步時只會針對目錄清單進行虛擬的即時更新,目錄清單中的檔案資料不會實際下載,而是有需要進行點選的時候才會進行資料下載。

通常需要同步的場合,大多是希望電腦端和雲端會立即實質資料檔案同步,因此可以把這個選項取消勾選。

七、電腦端資料夾

在自己電腦端選擇想要同步新增的資料夾,在這裡贊贊小屋已經新增了一個跟雲端硬碟上同樣名稱的資料夾:「部落格Pro」,左下方有個同樣預設選項是:『建立新增「SynologyDrive」新資料夾』,建議將它取消勾選,否則以截圖所看到的NAS會自動在「部落格Pro」資料夾裡面再新增個資料夾,並且以這個系統新增資料夾進行同步。

八、確認選項設定

最後再確認一下同步設定,沒有問題按下「完成」。

九、雙向同步更新

回到和先前第二步驟同樣的「同步任務」視窗,目前已經新增一個同步資料夾「部落格Pro」,它在NAS和電腦是相同資料夾名稱,並且是進行「雙向同步」,表示在雲端上及電腦資料夾中的任何檔案變更都會雙向同步更新,而現在資料夾圖標上加上綠色的勾勾,表示為已經全部同步更新的狀態。

關於Synology NAS共同資料夾Hyper Backup自動備份功能,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Synology NAS同步設定

從這篇文章的操作可以看到,在雲端硬碟和在電腦上如果都已經準備好了要進行同步的資料夾,實際操作設定的時候非常的簡單。以群暉Synology NAS而言,值得注意的大致有兩點:第一是視情況需求取消隨需同步,另外一個是毋須另外新建Synology Drive資料夾,這些是贊贊小屋實際操作遇到過的狀況,提供給讀者參考。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NAS雲端硬碟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