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Backup Plus Hub外接硬碟開箱:電腦檔案資料備份中心

Seagate Backup Plus Hub是桌面立式的3.5吋外接硬碟,容量從6TB最大到14TB,USB 3.0連線可快速傳輸資料,同時提供了備份、還原、鏡像三大功能,本文開箱介紹並實際測試。

一、產品包裝外觀

產品外包裝盒除了硬碟圖片,比較醒目的有8GB大容量及「Backup Plus Hub」字樣,基本上把產品的特色一目瞭然。

二、配件贈品開箱

開箱之後,除了硬碟、傳輸線、電源線、說明書這些一定會有的東西,另外還送了很多的轉接頭跟一個32GB隨身碟。電源轉接頭的部分是非常貼心,32GB隨身碟算是配得上8TB大容量。

三、隨插即用硬碟

接上電源連接電腦,首先當然是想確認8TB容量,可以看到沒有問題,另外硬碟裡原廠附帶三個檔案,Windows系統使用者可能不需要,如果是蘋果電腦OS系統,可能要用到這裡所提供的app。

四、Seagate Toolkit

要真正發揮這個產品功能,有必要到SEAGATE官方網站下載Toolkit這套軟體。網頁上可以感受到廠商對於這項商品的重視,除了下載軟體,還有線上知識庫手册,有需要還能「立即取得支援」。

五、資料儲存中心

下載安裝好了Toolkit,軟體操作介面非常清楚,主要分成「備份」、「還原」、「鏡像」三項功能,都有簡單扼要的說明,可以說有了這三個功能,這個外接硬碟已經是小型的資料儲存中心。

六、建立鏡像資料夾

在此以「鏡像」為例操作看看,進入視窗之後,有圖像說明還有詳細的文字介紹,在這裡直接點選「立即鏡像」。

七、同步電腦檔案

如同上個步驟所述數,Toolkit會在電腦使用者資料夾及外接硬碟分別新增名為「mirror」的資料夾,將一個「贊贊小屋」Excel檔案新增電腦資料夾,不久就會發現外接硬碟同步新增了這個檔案,測試成功。

行動硬碟與外接硬碟

贊贊小屋工作需要大容量外接硬碟,當初選擇了這一款商品,實際使用才發現它必須插入電源有點不方便。再去尋找同廠牌其他商品,不插電最好的應該是到2.5吋5TB固態SSD行動硬碟,超過5TB便是本篇文章所介紹3.5吋8TB外接硬碟。經詢問客服是產品製造本身的限制,雖然贊贊小屋還是很期待大容量行動硬碟,不過目前的戕況其實已經很夠用了,提供各有需要讀者參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