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NAS教學:新增共用資料夾,基本設定及權限

NAS核心為雲端檔案共享,首先是建立共用資料夾。本文以群暉NAS為例,介紹如何在DSM(Synology DiskStation Manager)控制台新增資料夾的流程,包括加密、配額、權限等設置。

一、NAS控制台

於群暉NAS的DSM首頁的主選單中選擇「控制台」。

二、共用資料夾工具

在「控制台」頁面的「檔案分享」中,選擇「共用資料夾」。

三、新增共用資料夾

於「共用資料夾」頁籤中,將「新增」下拉選擇「新增」。

四、設定基本資訊

進入「共用資料夾建立精靈」,首先在「設定基本資訊」這裡主要是維護資料夾的名稱,其他選項通常保留預設值就好了,可以大致看一下有提供哪些選項。例如可能想要在「網路上的芳鄰」隱藏,不需要資源回收將它取消勾選等。

五、加密金鑰使用

接下來是加密。大部份是企業組織使用者才會有將特定的共用資料夾加密的需求,個人使用的話可以直接按「下一步」。

六、執行進階設定

「執行進階設定」主要是對於共用資料夾性能的限制,例如資料總和檢查碼及空間配額。除非特殊情況否則同樣直接按「下一步」。

七、確認設定內容

「確認設定內容」,這裡等於是把先前的流程做一個總結,也是大概知道群暉弓NAS在建立共用資料夾時,系統有提供哪些的功能選項,沒有問題按下「套用」。

八、使用者權限清單

「權限」設定頁面,以各個團隊成員的角度展開清單,預設是帶入群組權限,在此也可以進一步修改調整,沒有要修改就直接按下「確定。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九、共用資料夾完成

最後完成了NAS新增共用資料夾﹐在控制台共用資料夾頁籤已經有了先前步驟所新增的資料夾。

群暉NAS快速上手

這篇文章的操作流程而言非常直覺跟簡單,不過各位如果有試過在Google雲端平台或者是微軟的雲端空間應該能體會到,光是建立共用資料夾就不是那麼簡單,可能會有許多技術性問題要瞭解。反過來說,同時也可以看出群暉NAS在這方面的用心之處,即使沒有相關技術基礎還是可以快速上手。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NAS雲端硬碟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