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兼職(1):暗峰街-黑山小區


所有的故事都由一份兼職的工作說起。
昨天,老闆約談。給一個壞消息跟一個好消息。壞消息是:現在景氣真的很差,公司快沒有訂單了。好消息是:公司沒有打算要裁員,只是會減薪——全體員工減薪20%。
下班後,我踩著一百公斤重的步伐回家。上網,登入104,進入家教專區,看有沒有合適的家教機會。
以前大學的就有家教過,很好賺,一個小時五百到七百。畢業後工作幾年,薪水沒什麼漲就算了,現在竟然還要減薪。為了實現我趕快準備好頭期款,買一間屬於自己的宅女小窩,我決定他媽的幹回老本行,再去教教高中數學好了。
可是,話說回來,一想到高中數學,想到那些噁心的三角鬼函數:SIN、COS,我的胃就開始翻攪,那種跟果汁機攪木瓜牛奶一樣的攪勁。難道,我要再一次把那些鬼東西吞下去嗎?我一邊滑動網頁,一邊深深的嘆一口氣、此題無解的氣。突然間,電腦螢幕的右上角,一條亮晶晶的信息吸引我:
誠徵:文書處理工作。需熟悉會計帳務處理、靈活操作EXCEL,待遇優渥,晚上兼職可,時薪1,000以上。
那閃閃發亮的1,000時薪,眩暈了!我每天就是做會計、EXCEL這些東西,超熟悉、超靈活,這份可以兼職的工作,根本是活生生的在呼喚著我。
去做嗎?不去做嗎?我在心裡默默的自問自答。反正現在工作輕鬆,晚上兼職有額外的收入,不是很好?況且,現在想這個根本多餘,不管結果如何,先去看看情況再做打算!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那位陳先生,約好今天晚上面談。
電話中那位陳先生的聲音,有點猥瑣,而且,他約的地方我也不熟,在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偏遠捷運站附近,那種地方,一聽就不像是一般的工作地方。想想有點害怕,以前有聽過面試性搔擾的新聞。雖然我是長相有點抱歉的超齡剩女,安全係數高,但,保險起見,我決定待會順路去買個防狼噴霧,外加可以放在口袋的超級小刀,以防萬一。
說到大齡剩女,乾脆我就利用這個機會,說一下我自己:
我叫胡羊羊,不是男的,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就不說了。總之,我比小S年紀大、比林青霞年紀小,有興趣的人可以猜看看,大約就是那個年齡區間。
如果要我簡短的自我介紹,很簡單,三不一沒有:
不夠高、不夠白、不夠大,沒有男朋友。
往好聽裡說,就是熟女一枚,講難聽一點的,就是小姑以上、大嬸未滿。
言歸正傳。
我買好防狼噴霧放進褲子後面的口袋,外加的超級小刀放在前面襯衫的口依,坐上捷運。
電話裡的陳先生說:捷運東湖站下來,要沿著一條叫暗峰街的路走到底,到一個叫黑山小區的地方。
暗峰街⋯⋯黑山小區⋯⋯,台北市原來也有這種地方,聽起來就陰風陣陣的,總不可能是荒山野嶺吧!
下捷運站,我仔細研究車站大廳的地圖。見鬼,那來的暗峰街?明明就只有一條明峰街。是自己聽錯了嗎?還是那個陳先生口齒不清?不過,這個捷運站出去,也就只有一條路,就是明峰街,應該是錯不了,就走吧,也不想再打電話給陳先生了,那個有點猥瑣的聲音,不聽也罷。
我沿著明峰街走到底,發現也沒有什麼黑山小區,只有一個白山大廈。正當一股氣正要發作的時候,電話響,陳先生打來的,說他已經等一會兒了,要我直接進大廈,坐電梯13樓。
“我們約好在暗峰街、黑山小區,結果我一路走來,只有明峰街跟白山大廈⋯⋯”我終於有機會可以發洩。
“抱歉,我講錯了,不然我下去找你好了。”陳先生的語氣很誠懇。
掛完電話不久,就看到一個人走出來。出乎意料,是個長相斯文的年輕人,白淨,眼睛很長很大,有點金城武的感覺。
看到他從遠處跟我點頭微笑,我的心情突然變好了。那一瞬間,我飄飄然,以為自己大老遠來這裡,就是要這位小金城武約會的,什麼兼差工作、多存點錢,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跟他走過大廳,坐電梯,到十三樓,開門。中間都沒有遇到其他人,他也一直保持微笑,我們只有客套的寒暄幾句。
進門之後,我呆住了。
一間空房子,除了一個桌子、一個椅子、一個紙箱子之外,什麼也沒有。我看了一眼小金城武,他還是保持微笑,那個本來帥氣的微笑,在這個空蕩蕩的房子裡,無限的詭異。
我第一個直覺反應:要被小金城武劫色了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