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贊三歲生日快樂(8):我們家的玩具總動員

我們家的玩具總動員
在那個佩琪與喬治的全勝時期,有一次我回臺灣休假幾天,待在臺灣的時候,我每次打電話給媽媽,贊贊會在旁邊大聲嚷嚷佩琪與喬治,我當然也是跟著跟贊贊一起講,於是變成我們父女倆透過電話大聲呼喊佩琪與喬治,意思是贊贊衷心期盼我趕快回蘇州跟她繼續玩佩琪與喬治延伸的各種小遊戲。
後來等到我真的回大陸蘇州了,那一天已經是晚上七八點,贊贊剛好睡覺了,睡得特別好,一整晚都沒有起來過。
隔天早上我必須準備去上班,贊贊醒來看到我無比開心,找到床邊的佩琪喬治小布偶,說:「你拿著喬治,我拿著佩琪」,一直作勢要將喬治遞給我,我沒有接下,只能不停地跟贊贊說:「抱歉啊,爸爸要上班!」贊贊沒聽進去,一心一意要將喬治給我,我講了好幾次爸爸還得上班,沒辦法陪贊贊玩。
最後贊贊非常傷心地哭出來了,,不久是有點氣憤的嚎啕大器,然後不再理我了,反過來哭著喊媽媽、媽媽。我實在沒辦法,也只能去上班了,畢竟賺錢還是很重要的。
贊贊是個很敏感的小孩,這件事情想當然在贊贊心裡留下陰影,過後好幾天,我下班回到家,贊贊不再像往常一樣要我趕快去找佩琪與喬治。雖然有一陣子似乎回復到先前狀態,然而只維持一段短暫時間,後來久了,佩琪與喬治真的退出舞臺,和動畫片《玩具總動員》某個片段一樣,終究成為了過氣的明星玩具。
當時贊贊這麼喜歡佩琪與喬治,我實在沒有想過,有一天,佩琪與喬治會完全被贊贊遺忘,靜靜躺在玩具倉庫的角落。對我而言,這就是贊贊版的玩具總動員。
除了風光一時的伍迪和巴斯光年(佩琪與喬治),在不同時期,贊贊分別有過其他的明星玩具。像是長耳朵的小兔子、咖啡色的狗狗等,另外從小游戲來分,也分別有過在客廳玩的小池子釣魚,捉迷藏,賽跑、踼西瓜球等,每隻玩具、每個遊戲都在某個時期成為我和贊贊的游玩主題。
在不同時期,贊贊分別有過其他的明星玩具
太多了,這系列文章挑幾個重點講。
首先是長耳朵的小兔子。贊贊一向喜歡兔子玩偶,庫存總共大約有十幾隻,大小不一、模樣不同。其中有一隻較大的藍色的,是我的買,從買回來贊贊不怎麼玩,所以放在我的電腦桌旁邊。
有一陣子,故且稱之為兔子時期,每天我一下班,贊贊帶著她最喜歡的一隻小粉紅色兔子,走到我的電腦桌旁邊,跟我說:「你去拿你的兔子,我們去床上玩,好嗎?」這個走的其實還是佩琪與喬治相同的模式,不過兔子較為特別的是,贊贊最喜歡的那隻粉紅色兔子,每次周末要出去玩,例如說我們很常去的永旺百貨公司的時候,贊贊一定要帶著她那隻小兔子,不能沒帶!有一次我休假,跟媽媽帶贊贊要去永旺玩,結果到了地下室車庫,贊贊突然間要她小兔子,我們才發現忘了帶小兔子,沒辦法,只好再上去把贊贊最喜歡的小兔子拿下來,然後才能去永旺。
那隻贊贊最喜歡的小兔子布偶,有一次在永旺媽媽跟贊贊在遊樂園和其他地方玩的時候,確定忘了帶回來,再回去找,再也找不著了。我跟姍姍都非常緊張,覺得大事不妙了,因為不僅是贊贊出去玩要帶著那隻小兔子,連晚上睡覺的時候,有時候半夜醒來也哭著不停,一定要抱著那隻小兔子才肯繼續睡覺。
最麻煩的是,那隻小兔子不是在淘寶上買的,沒辦法很簡單的再買一隻,我跟姍姍在萬能淘寶上都找遍了,小兔子寶貝很多,就是沒有和丟掉那隻一模一樣的小兔子。後來過了幾天,姍姍突然間想起來了,那隻小兔子是在附近東沙湖鄰里中心買的,還記得那時候買的時候,店員就說這是剩下的最後一隻了,賣的很好。於是姍姍上網找了一下資料,那是一家文具連鎖店,在蘇州園區有兩家分店,另外一家是在我們同樣也很熟悉的景城鄰里中心。於是我跟姍姍還有媽媽,還有贊贊,開始了我們的超級任務,帶著一絲絲希望,趕緊跑到景城鄰里中心,結果真的在他們店裡找到了那隻一模一樣的兔子。
買到之後,我們給贊贊的說法是:那隻兔子從永旺跑來景城這裡玩了。
那隻粉紅色的小兔子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每件小東西都應該好好珍惜,不小心弄丟了,即使當初買只有幾十塊、最多不超過一百塊,但這個世界上有錢,不一定能夠買回丟掉的東西。
最是珍愛的寶貝,最是有錢也買不回來。
那隻粉紅色的小兔子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