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奇遇(3):沒有人的操場

夜晚的小學操場
接下來的好幾天,周德照樣每天晚上到學校跑步,沒有再遇到過那位女同學。
他覺得失望,可是有另外一件事情,讓他覺得訝異。本來晚上跑步的人已經變得很少,現在,少到能不再少了。
因為少到剩周德一人!
連續好幾天晚上,周德準時八點半操場報到,也連續好幾天晚上,整個操場只有他一個人在跑步。
高中操場空空蕩蕩,月亮很大很圓,高高掛在天上,沒有什麼雲,月光照下來,自己影子拉的很長,很清楚,輸廓黑白分明。
真的是形單影隻,只有影子的陪伴呀。
周德邊跑、邊看了幾次手錶,認真懷疑自己時間感錯亂,真的是晚上八點多嗎,怎麼感覺像凌晨三四點?
喂,影子,請問現在幾點了?
「……」
影子沒有答話。(周德內心OS:好險,影子沒有答話)
仔細看了一下司令台時鐘:八點五十。沒有錯﹐正常這個時候,警衛應該開始拿手電筒巡邏了。
既然影子註定不會答話﹐周德不死心,他決定在操場等警衛,讓警衛把自己趕走,這樣他才會覺得這是一間正常學校。
周德走到小兔子相疊為王的小動物園。兔子還在,好險。看到兔子,周德心裡舒坦。
看了有一會兒,不見手電筒的光照。
八點五十八、八點五十九、九點到、九點一分、……
是學校開放時間結束的時候了,周德還在學校裡,兔子還在籠子裡,沒有警衛來趕人。
這間學校沒人管了嗎?
自己當警衛好了,四處看看,心想在這間學校跑這麼久,除了眼前這個小動物園,其它地方都沒好好看過,周德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兔子,抱歉,我要走啦,自己保重,我要去巡邏了。」周德在心裡默默跟兔子說完再見,朝教室的地方走去。
才剛走到上教室階梯,周德聽到有人大叫。
「喂,都九點了,怎麼還不離開學校?」
周德轉頭一看,警衛伯伯終於出現,沒有使用手電筒,只是站在操場的入口處,在教室走廊的另外一頭,很大聲地對著周德喊。
「哦,好,我要走了。」雖然是被趕,但是周德被趕的超開心的。

最新文章: